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7.19-7.23)——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7-23 15:2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明阳智能张启应:技术的基因是风电产业在未来能源结构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在全球各地提出各自“双碳”目标后,新一轮的绿色能源发展进化拉开进程。7月8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启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能源最核心的是依托于未来的技术发展。风电技术发展有它的脉络和规律。数十年来,风机从结构、关键设备材料、智能化控制等方面不断创新迭代,为推动风电提质增效探索更多有效路径。”

详情点击

专属北京冬奥的风电塔筒涂装 爱了爱了~

近日,由中车兰州公司承制的200MW风电的塔架制造项目,完成了应景定制彩绘并运往风场安装,实现了中车风电产品助力 2022北京冬奥会的夙愿。

该200MW风电塔架制造项目是北京冬奥会供电的重点工程,按照要求,塔筒涂装需要应景定制彩绘。

详情点击

业绩作假!这家企业申请风电施工资质升级被拒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了《关于河北鲲能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申报工程设计资质弄虚作假行为的通报》的公告。通报称,河北鲲能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申请电力行业风力发电专业甲级(升级)中存在业绩材料弄虚作假行为被依法给予警告,不批准其资质申请,1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资质。

详情点击

禁止离港!拆了重装!这个海上风电运输船被海事执法人员责令整改!

当前,沿海海上风电项目正在“抢装”并网的生产“冲刺期”,但近期,泉州海事部门在现场执法中发现,部分载运塔筒运输船舶存在载运直立塔筒遮挡驾驶台视域的风险隐患,直立塔筒高度超过船舶驾驶台高度,大角度遮蔽了驾驶台视域,甚至一些船舶载运双直立塔筒,驾驶台航行视域极窄,严重影响船舶海上航行安全,存在突出风险隐患。

详情点击

重磅!上海市政府:“十四五”要突破提升10MW和15MW大型直驱海上风机技术

近日,上海市印发《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推动新能源装备产业向高端化、数字化、自主化方向发展。重点发展:风力发电装备。加快发展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及其关键零部件,突破提升10MW和15MW大型直驱海上风机技术,提升大功率风机整机制造能力。支持企业“风电制造+风场运营+工程服务”一体化发展。

详情点击

泰胜风能易主!

近日,泰胜风能发布公告《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停牌的公告》,《公告》显示,由柳志成、黄京明、张锦楠、夏权光、张福林组成的公司实际控制人团队正在筹划股份转让事宜,拟联合其他股东向广州凯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转让公司 5.011%的股份。本次交易如顺利完成,将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详情点击

青海省:2030年前率先打造零碳电力系统 全省风光装机超1亿千瓦!

7月13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着眼保障能源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两大目标任务,锚定2030年全省风电、光伏装机1亿千瓦以上、清洁能源装机超过1.4亿千瓦的目标,服务全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行动方案》主要提出了两个层面的目标。

详情点击

一起风电吊装租赁案件!国泓海上风电收取定金后未提供起重机 造成原告巨大损失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公布原告四川锐固鼎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被告南京国泓海上风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

锐固公司状告南京国泓海上风电定金后无任何正当理由拒不提供履带式起重机,且拒不返还定金,造成原告巨大损失。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