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7.26-7.30)——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7-30 14:1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RENA发布《海上可再生能源行动议程》:2050年将有2000GW海上风电

为了让世界走上气候安全的道路,IRENA 的 1.5°C 情景报告(参考/publications/2021/Jun/World-Energy-Transitions-Outlook)提出了前瞻性观点,即未来几十年海上风电、海洋能和漂浮式光伏将得到大规模增长。例如,海上风电将从今天的 34GW增加到 2030 年的 380GW,到 2050 年将超过 2,000GW。到 2050 年,海洋能也将额外增加 350GW的海上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

详情点击

全球最大湖上风电场89台风机全部安装完成

7月27日,最后一台风电机组安装在荷兰 Windpark Fryslan 近岸风电场上,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建在淡水湖上的风电场。Fryslan 风电场阵列采用独特的六边形形式布置。这种布置将确保风电机组尽可能少地干扰视野。风机之间的间距约为 600米。

详情点击

阳光电源:登陆风电“大”时代!

二十余年市场厮杀,国内风电变流器市场由早期的国外垄断到如今品牌国产化,企业数量也由十几家淘汰至当前的几家独大。细数这十几年的发展历程,阳光电源显然是“守望者”之一,而筑牢其市场引领地位的根基,则是持续创新的技术水平与产品理念。

面对2021年中国陆上风电的全面平价,业内对于产业链各环节的成本控制,敦促着风电整机价格的持续下降,作为核心零部件之一的风电变流器面临着配合整机进行技术降本的迫切需求。

详情点击


利好风电!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


PPT | 《漂浮式海上风电技术创新与项目分析》全文!

2021年6月24日,“2021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在上海召开,龙源(北京)风电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龙源新能源发展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周全智作了题为《漂浮式海上风电技术创新与项目分析》的演讲。

详情点击


干货丨风能人必收藏!中国各地区风能资源分布图谱!


国内首款百米级超长碳玻混叶片成功下线!

7月29日,明阳智能MySE11-99A1叶片在广东汕尾海上叶片生产基地成功下线,这是明阳智能完全独立自主研发设计和制作的国内首款11MW级别的超大型海上叶片。该叶片长度99米,风轮直径203米,曾被权威风电行业杂志Windpower Monthly评为2020年度亚洲排名第一的全球最佳叶片。

详情点击


重磅!上海电气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调整!冷伟青就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