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全力以赴打赢电煤保供攻坚战

2021-08-03 12:15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张桢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迎峰度夏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份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燃料市场严峻形势,华电宿州公司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及安徽公司年中工作座谈会精神,转作风、重行动,提效益、促发展,全力以赴打赢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保供降价攻坚战。

深入市场,拓煤源保供应。目前,煤炭市场继续延续高位运行,迎峰度夏资源紧张,同时受侯月线、太焦线水害影响,山西区域市场煤发运受限,电煤供应紧张局势持续偏紧。华电宿州公司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跑市场、驻矿点、寻客户,坚持“吨煤必争、毫厘必争”的原则,一列一列寻找、一吨一吨落实,积极协调自产煤肖家洼、泰安同力等大客户及时发运,肖家洼月度兑现率完成134%。多次赴永煤集团进行协调督促,在河南省政府要求“豫煤保豫电”的背景下,调度该单位发运累计4批,有力保障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供应。

多方协调,增计划保运力。受水害影响,山西区域市场煤发运受限,连续多日无请批车计划。华电宿州公司加强与铁路货运部门的沟通联系,同时通过每日向政府各级有关部门及上级公司报送进燃煤耗存及请、批、卸车情况,积极协调畅通运力,争取各路局铁路运力支持,助力电量稳发满发多发。及时协调华电燃料物流公司,与肖家洼、泰安同力等长期合作的老客户沟通联系,尽全力争取多发增发,累计增发2万余吨。同时加快结算进度,确保及时结算,提高供应商发运积极性,有力地保障了公司迎峰度夏期间库存安全稳定。

全力以赴,提长协控煤价。把“提长协、控市场”作为控煤价的主要手段,持续抓长协煤兑现提升。实地调查走访煤炭生产企业,深入朱仙庄矿、祁南矿等主要矿点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煤炭企业的开工、停产、库存、价格及销售渠道,做到知己知彼,重点突破。淮北矿、皖北矿本月兑现率完成95.23%、93.75%,相比上月有较大提升。加强掺配提效益,开拓增量加大经济煤种采购量,加大掺烧掺配力度,合理压降燃料成本,上半年累计掺烧经济煤种41.39万吨,节约燃煤成本约1492万元。

下一步,华电宿州公司将继续锚定年度目标不放松,以华电集团公司、华电安徽公司年中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引,全力冲刺“后半程”,进一步扎实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打赢保供降价攻坚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作者: 张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