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田林供电公司:“党建”聚力“服务”提速跑

2021-08-05 09:44来源: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田林供电公司作者:班祖昌关键词:南方电网广西田林供电电力营商环境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田林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传承红色动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发扬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并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逐步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办好事的一桩桩实践行动,切实让当地群众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用心备战,无畏应战

通过进一步优化抢修服务流程与合理调整人员安排,制定恶劣天气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可以说不管是面对2020年的新冠疫情,还是习以为常的酷暑高温或狂风暴雨,又或者如台风“查帕卡”等恶劣天气来袭,只要哪里有电力故障哪里就有供电抢修人员的身影;截至目前,田林供电公司目前共计处理各类电力故障105起,期间无一起服务不满意,无一起服务抵达超时,抢修服务群众满意率100%。

夏季树木生长迅速,为确保汛期县域内安全、可靠供电,有效消除电力线路运行各类隐患;今年第二季度以来,田林供电公司强力推进修剪树枝、清理树障专项行动,组织配电运检作业人员到田林县高级中学、乐里镇上马店大桥附近,对10Kv线路附近的超高樟树林进行集中修剪,该处樟树林位于河边,树高六七米,枝繁叶茂,部分顶端树枝已遮挡10kV高压线,存在安全隐患,作业人员采用带电作业修剪树枝,以先高压、后低压的原则;通过此次修剪清理树枝,不仅剪除了居民的烦恼,还消除了安全隐患,也为社区营造了天蓝、树绿的宜居环境。

优化营商,惠及大众

田林供电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根本,细化举措,通过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全面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发生,重视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坚决将相关流程让用户熟知,全面实行办电“一次告知、一口对外、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的要求,并且逐步依托“网上微信公众号”APP实现办电一次不跑的目标; 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降低办电成本,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了服务的透明度,全面营造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让广大客户感受到供电服务“新体验”, 为田林县域内提供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

主动服务,温馨周到

将为民服务记在心中、把任务责任扛在肩上,田林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主动服务、专业快速、温馨周到”的服务理念,为进一步夯实为民服务常态化工作,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供电优质服务进村屯”为民实践活动,该公司供电所设立供电优质服务专员与各村便民服务点一对一进行对接,第一时间解决村内广大群众的相关用电咨询、建议、投诉、意见等供电相关问题,全面推进供电上门服务、办电一次都不用跑的实事工程,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田林供电公司加大供电线路排查治理力度,利用“人工+智能无人机”巡视的新型排查方式,结合软件实时定位功能,快速查找故障隐患点,增加线路特巡次数,做到排查无死角、无遗漏,努力提升工作效率,确保人民群众可靠用电。今年以来,累计帮助群众处理低压线路隐患30处,共完成35kV线路隐患排查整改8项,10kV线路隐患排查整改20项,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供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党建引领,创新为民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深化“党建引领、内嵌融入”长效机制。田林供电公司全面启动“1个工程+5个行动”专题实践活动,以党建工作项目化为有力抓手;围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实施“党员旗帜”行动,深入开展“先锋+服务”实践。

该公司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为试点,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队等载体建设,推动党建工作项目高质量落地,确保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同心、同向、同力、同步,实现党建工程和营销服务工程“同频共振”,积极推进“先锋+服务”活动落地,在营销服务领域基层党支部全覆盖建立党员服务示范岗和推广“4个100%”,探索实践“党建搭台,专业唱戏”共建模式,着力解决群众用电服务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进一步夯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多做实事好事。


作者: 班祖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广西田林供电查看更多>电力营商环境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