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能第二工程局:军转央企抗疫的战斗力从何而来

2021-09-24 15:40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 黄佳琪 庄良智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疫情防控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500米封控围栏在短短3天内如何设置完成?协助全员核酸检测疏通引导如何保持内部“零感染”?市、区两级领导又为何频频向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厦门分公司抗疫人竖起大拇指?伴随着这些疑惑,笔者深入后方,去寻找他们抗疫的窍门。

车至营区门口,一名身着防护服、背着消毒喷桶的白色岗哨拦住去路,人员和车辆只有在全身消毒,出示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证明,更换口罩并登记后方能进入。营区中车辆装备林立,生活区、办公区、保障区各设防疫消杀台,放置免洗消毒酒精及喷剂,保障人员出入、用餐前后等随时消毒。按防疫、生活、其他严格做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处理,确保人员健康。“沧海横流显本色,抗疫场上争英豪,抢险勇士多奇志,摩拳擦掌斗志扬!”墙上贴着抢险救援大队向第三工程大队发出的挑战书,势要在比干劲、比党性、比作风上较长论短。挑应战活动,这项部队转企改革留下的传家宝,在抗疫战斗中得到传承。“作业分队的防疫意识要进一步加强!”笔者循着声音来到会议室,原来抗疫突击队前进指挥所正在召开作战会,总指挥吴诗铭同志正向大家作工作归纳和提示,他指出,要始终把防疫安全放在首位,善于运用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科学安排轮班,优化现场行动方案,提高工作效率,所有工作要以保障前线任务为核心。作战会后,两个任务分队进一步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对人员思想再动员,防疫安全再教育。“内控对提高抗疫工作效率至关重要。”副总指挥杨松杰同志强调道。

据了解,进驻同安,前指立即利用一天时间厘顺内部管理,明确各要素和两个作业分队的沟通机制,抽调人员加强物资保障和伙食供给,制定下发遂行同安区抗疫期间管理工作指示和防疫措施,每日营区全方位强制消杀2次,建立防疫物资出入库台账,科学研判,每天按满员消耗量补齐防疫物品。检查日常管理中的不足和防疫漏洞,定人定时定位做好整改并报告相关情况等,为打赢抗疫战做好保障。经过食堂,新奇的一幕映入眼帘,每张餐桌都设置着“王”字形的隔离板,用餐时一人一格,既最大限度做到人员分散不聚集,又提高了餐桌利用率。“作为军转央企,我们的战斗力来源于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先锋的感召力、铁军战士的执行力……”当问到队伍扛署冒雨、昼夜鏖战完成任务的战斗力从何而来时,吴诗铭总指挥娓娓道来。

作者: 徐迎华 黄佳琪 庄良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