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车风电松原基地二期提升扩建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2021-09-30 09:36来源:东亚经贸新闻关键词:中车风电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斑斓九月,稻谷飘香。9月28日上午,中车风电松原基地二期提升扩建工程启动仪式在宁江区雅达虹工业集中区举行。

中国中车与松原市在战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特别是在风电装备制造、新资源开发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在智慧城市建设、新能源智慧出行、区域环境治理等方面也有合作空间。中国中车将依托松原市和宁江区的政策和地域优势,尽快完成松原基地建设投产,带动当地风电装备产业链发展,积极参与松原市新资源开发项目。中车有能力也有实力与松原携手并进,开启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当前,宁江区正围绕区七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大力实施“三高四地一中心”发展战略,全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工业体系。中车集团实力雄厚,与松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潜力,这次将松原基地二期工程纳入发展规划并重点推动,不仅是对宁江项目投资的“加码”,更是对宁江营商环境的“加分”。该项目的启动实施,高度契合宁江区先进制造业发展需要,对填补宁江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产业空白、加速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宁江区委、区政府将以最大的热忱、最佳的环境、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天候的优质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中车集团也将进一步加快投资、加速建设,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链,放大聚集倍增效应,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宁江,共同谱写发展和腾飞的崭新篇章!

据了解,中车风电项目位于雅达虹工业集中区大广高速桥北侧。2011年4月8日宁江区政府与北车风电公司签订《协议书》,由北车公司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设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配套产品生产项目,占地面积37.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生产3MW至7.5MW风机发电机组产品500台(套),可实现产值40亿元,利税可达1.2亿元,解决就业岗位300个。同年,投资7900万元,完成综合楼主体及附属配套设施,总面积约为38900㎡。

项目建设以来,历届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中车集团领导一直在互动,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始终在重点推介,希望重启该项目。经过多方努力,中车集团决定重新启动风电机组项目,已于9月16日正式启动原项目车间及厂区改造工程,预计10月下旬全部完工,预计2022年4月实现生产运行。项目投产后,年可生产3.3MW及以上机型整机、轮毂,和塔筒150台套,实现产值15亿元,利税5000万元,带动就业100余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