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鱼卡~托素(德令哈)750千伏线路工程Ⅱ标实现全线贯通

2021-10-10 18:10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郭阳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建政工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8日上午10时零8分,随着最后一档导地线完成升空架设,标志着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鱼卡~托素(德令哈)750千伏线路工程Ⅱ标实现全线贯通,为工程按期投产送电打下坚实基础。

鱼卡~托素750kV 线路工程,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境内,是西北电网东西联络的重要输电通道,工程的建设将极大地优化和完善青海省主网架,对加强联网通道与主网联系,满足海西地区新能源外送需求,提升西北电网西部地区电力送出能力,提高电网稳定运行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将极大助推青海省及海西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负责承建的鱼卡~托素750kV 线路工程2标段全长约52公里,共计铁塔208基。线路整体低山及低山地貌,局部较为平坦,整体起伏略大。路径沿线地形地貌以山地为主,部分为山前冲洪积平原、冲洪积扇,海拔在3500m~3800m之间,气候环境恶劣,昼夜温差大,对施工影响较大。

工程于2020年9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工程地处高原,地形地质环境复杂、通信交通不便、气候环境恶劣、高原生态环境脆弱等种种困难和复杂因素,项目部精益管理、精准施策、科学施工。施工过程中,严格以国网公司新时代样板工程为目标,牢固梳理绿色环保施工理念,加大环水保投入、切实打造绿色环保工程。针对高原生态脆弱的情况,项目部严格控制临时占道的长度和宽度,在机械可以进场的道路上采用铺设棕垫的方式保护植被,并用洒水车定时定点展开洒水作业。全线使用机械组塔方式,尽量减少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和破坏。项目部还在施工现场开展环保主题宣传活动,提高施工人员环保意识,筑牢绿色生态屏障。本次导地线架设工作自7月29日开始,历时72天,共展放导地线103.2公里。

项目部全体人员勇敢克服高原地区地形及气候带来的恶劣影响,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细化分工、强化管理;在筑牢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严抓质量管控,科学提质增效,确保了工程全线顺利贯通。项目部严格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基建”工作部署,成立党员突击队,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开展“战疫情、抢工期、抓进度、保目标”专项活动,与业主、设计、监理等单位精密配合,协同各方增加资源投入,调整进度安排,明确各级人员安全职责,采取“红线排除法”、严格执行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等有效措施,狠抓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稳步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严格落实上级防疫工作要求,实现工程建设与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军转央企赓续红色基因,安能铁军建功雪域高原。

下一步,项目部一班人将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持续抓牢安全底线,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工程按期建成投运,进一步提高青海清洁能源规模开发及外送能力。

作者: 徐迎华、郭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