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先进操作法 弘创新精神 助百日攻坚

2021-10-20 11:42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仝鑫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企业管理员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化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保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近年来,运城发电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技术培训、岗位练兵等,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创新挖潜、降本增效,围绕安全生产、设备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各类技术攻关、“五小六化”、合理化建议等创新创效活动。

工匠开拓进取,创新熠熠生辉。该公司职工通过不断钻研学习,总结出了十多项“操作法”,其中,以史智刚冠名的“一种利用开关标识线杜绝6kv小车开关送不到工作位触头接触不良而导致事故发生的标线操作法”荣获“2020年度集团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先进操作法”荣誉称号。

为了避免6kV小车开关送电时触头接触不良而造成母线失电事件的发生,史智岗同志着力寻求解决办法,通过研究创新,最终采取在小车开关与柜体接触面两侧及底部内侧壁上做标识线柜的方法,借助标识线的出现判断小车开关到位与触头接触情况,在开关摇到工作位时检查标识线出现,即可确认小车开关触头与母线接触良好。利用开关位置标识线进行准确又可靠的判断,有效杜绝因此造成的损失。


在职工创新工作室先进操作法的推动下,该公司创新钻研、奋勇争先的氛围愈发浓厚,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练本领、献才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职工立足自身岗位钻研业务、急难险重冲锋在前的优秀品质,助力“大干一百天、争作新贡献”创新创效活动取得实效,为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 仝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员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