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常州抢险救援大队开展地震灾害疏散演练

2021-11-18 10:31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牛志鹏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安全生产疏散演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抢险救援大队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干部职工应急避险及安全疏散意识,做好地震应急避险及消防疏散宣传教育工作,11月16日下午,中国安能常州抢险救援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地震灾害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以地震灾害为主要背景,模拟地震灾害突发时出现的爆炸、失火、人员受伤等紧急状况,重点考验大队干部职工面对应急状况时的紧急处置、协调配合能力。下午14时30分,随着浓烟四散,警报声骤然响起,由各分队干部骨干组成的紧急疏散领导小组、急救小组按照预案迅速到达现场,在干部骨干沉着冷静的指挥下,各楼层紧急疏散通道迅速打开,大队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疏散预案及时有序地从通道离开,安全到达疏散区域,急救小组立即开展救护工作,采用心肺复苏术、简易包扎等方法对受伤人员进行先期救治。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人员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地震灾害疏散演练结束后,大队进行了深入总结,进一步规范演练流程及人员自救措施,强化干部职工防灾避险安全意识,提高各救援小组综合处置能力,为全体人员面对突发状况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 徐迎华、牛志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疏散演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