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两会提案 | 港华智慧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家杰:鼓励高耗能行业应用智慧降碳技术

2022-03-09 08:50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碳排放监测碳配额两会提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做好数字化和绿色化协同工作,推动智慧降碳技术在高耗能行业应用,对于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国高耗能行业要实现深度节能降碳,除面临产业结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挑战外,还缺少推动智慧降碳技术在高能耗行业广泛应用的顶层规划与政策、机制,且成本较高,企业缺少应用动力。

建议国家开展顶层规划,建立智慧降碳技术建议清单、技术价值评判标准。根据具体技术的特点和适用场景,以及智慧降碳技术的减排潜力和潜在利润空间,帮助企业选择技术和进行战略决策。

构建行业级碳排放监控平台,通过该平台对高能耗企业的碳排放进行实时监测,并对智慧降碳技术的应用效果进行数据分析,为技术推广和国家有关政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同时,要重点鼓励高耗能企业应用智慧降碳技术清单内的技术,对使用清单内的技术并取得降碳效益的企业在税收、碳配额方面给予倾斜。建议成立国家级专项扶持基金,重点支持列入清单内的技术。此外,还要分行业打造智慧降碳示范企业,重点从企业碳中和规划设计、智慧降碳技术应用路径、产业协同优化等方面总结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监测查看更多>碳配额查看更多>两会提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