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国际正文

波兰将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

2022-03-30 11:51来源:北极星能源网关键词:煤炭进口煤炭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能源网获悉,据美联社报道,波兰政府周二决定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旨在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这是其总体战略的一部分。

波兰政府发言人Piotr Mueller在宣布新政策时表示,波兰将对任何从俄罗斯煤炭进口的波兰私人实体企业实施经济处罚,波兰海关人员将对其进行查验。

他补充说,不能再等待27个成员国组成的欧盟来批准这一政策。

在俄乌战争发生后,欧盟、美国和其他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经济制裁。

从历史上看,欧洲一直依赖俄罗斯的能源——主要是石油和天然气,但在某种程度上也依赖煤炭——并且很难摆脱这种困境。

波兰近年来一直在努力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使用,并且计划将不再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但实际上波兰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俄罗斯的石油。虽然波兰可以自生产大部分的煤炭,但与此同时也依赖进口。

俄罗斯煤炭占波兰每年煤炭使用量的13%,波兰结构研究所所长Piotr Lewandowski表示。他说,俄罗斯进口煤炭的一半用于在个人家庭,而其余的则用于区域供暖或工业。

"这就是为什么在三月的最后一周禁止煤炭比在十月更容易,"Piotr Lewandowski说。"现在的问题是,如何为波兰的下一个供暖季节做准备?"

一种选择是从其他国家购买煤炭,但考虑到俄罗斯煤炭的优质价格比,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花费。另一个是波兰政府为家庭改造房屋等更多激励措施,用其他能源(如热泵)来代替煤炭,Lewandowski说。


( 来源: 北极星能源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