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国际正文

国际能源署:今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小幅下滑

2022-04-28 08:44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仲蕊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需求天然气消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能源署(IEA)近日发布最新报告称,由于市场供应不确定性增加和价格上涨,预计今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略有下降。

今年1月,IEA曾预计,今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增加1%,而在其最新季度报告中,IEA将其对今年全球天然气需求的预测值下调了500亿立方米。

IEA表示,俄乌危机使得欧盟各国寻求加快减少对进口能源的依赖,并推动天然气气来源多样化,这给本已吃紧的天然气市场带来进一步的压力和不确定性。

从区域来看,IEA预计,欧洲今年的天然气消费量将下降近6%,亚洲虽然将增长3%,但与2021年7%的增长相比明显放缓,而美洲、非洲和中东等地区的天然气消费量变化不明显。

IEA市场与安全主管KeisukeSadamori表示:“应对当前能源挑战的最佳和最持久的解决方案是提高能源效率,并且加速从化石燃料向低碳能源过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需求查看更多>天然气消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