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万宁公司:“党建+”聚力攻坚克难引领高质量完成检修任务

2022-05-11 10:41来源: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梁小喜关键词:大唐海南公司党建工作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建兴则企业兴,党建强则企业强。在集团公司推进“二次创业”走深走实的关键之年,大唐万宁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检修工作,自4月初开始积极备战轮番投入到两台机组的检修工作,党员们亮身份、树表率,团结引领广大职工进行检修攻坚。经过二十多天的奋战,1号机组和2号机组的检修工作终于圆满结束,为公司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为公司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积蓄了力量。

   

“党建+” 为检修筑牢安全防护网

检修工作启动后,万宁公司坚持严字当头、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调整参修人员,公司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检修的第一线,在机组消缺检修中做到“五带头”,带头干好本职工作,带头做好安全生产,带头抓好技术创新,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带头严格作风纪律,形成党建工作引领、党组织保障、党员带头的联动局面。

 “为了生命安全,为了家庭幸福,不违章,不冒险,不安全不作业!四不伤害从我做起,安全第一永记心间!”在检修期间,万宁公司发起安全宣誓活动,发电部领头宣誓的党员彭苏阳说,每天的宣誓活动对生产第一线人员起到了很好的提醒作用,让大家时刻牢记安全生产使命,保持警醒。

结合“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公司党员带头加大力度对检修现场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日常巡查,设备出现问题时,党员冲在最前面,全面调动参修人员的责任心和积极性。最终顺利完成了2号机组燃机热通道部件检查、燃烧器漏空气处理、IGV和CV1连杆点焊加固检查;发电机定冷水换热器六通换向阀及2A定冷水换热器进水侧滤网清理,余热锅炉汽水系统内漏阀门更换,2B给水泵泵体漏点处理等工作。

  

“党建+” 发挥先锋本色为检修护航

在检修现场,“共产党员”红袖标格外耀眼,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们树形象,亮职责作表率,把检修当作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战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先锋,为机组检修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万宁公司将“提前策划、提前准备、提前完成”贯穿于整个消缺期,党员奋战在一线,形成了党委靠前指挥、突击队冲锋在前、党员快速行动的上下联动的责任体系。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十天停机时间内实现了2号燃机、汽机、锅炉三大项115个小项主保护逻辑检查优化,消除2号机组缺陷30余项,完成燃机、汽机、发电机等重要主机500多个测点接线检查与紧固。在检修过程中,发现13个余热锅炉重要运行参数监测测点变送器不准,需要校验。检修人员不等不靠,积极联系文昌电厂热工班协助校验,并在检修期内回装完成,确保了余热锅炉重要参数指示准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铮铮誓言。

“党建+”为检修提速增效

2号机组投产不久,正处于查漏补缺的阶段。在对2号机组进行检修过程中,发现2号主变套管老化,如果不及时更换,会对机组的稳定运行造成严重的影响,对2号主变套管进行更换迫在眉睫。万宁公司认真组织,严格执行“三讲一落实”,发扬党员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挑灯夜战抢进度,加班加点赶工期,实现24小时不间断作业。党员申佳朋认为,作为党员,必须具备一块砖精神,树立一切服从组织安排的信念,哪里需要到哪里去!及时响应号召!正是党员们的这种螺丝钉精神,让检修工作得以高效快速进行。在党员带头、专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主变套管更换工作提前三天完成,主变套管的更换进一步夯实了2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对安全生产起到很大的保障作用。同时进行了包括避雷器更换、高厂变滤油等10余项重点工作;修前、修后大小实验共计20余项;涉及高空、动火、大件吊装等高危作业,严格遵守各项施工制度,保证安全施工同时坚持文明施工。  

万宁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彰显了党员“召之即来,来之必战、战之必胜”的工作作风,维护了机组的稳定运行和保障安全生产,用实际行动保供增效,为省公司打造海南岛最大的绿色能源公司贡献万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梁小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海南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