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老牌车企破产重整 威马接盘

2022-07-18 16: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威马汽车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15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长沙中院”)消息称,猎豹汽车、长丰集团等6家企业合并重整一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

据了解,会上公布了《合并重整计划草案》,衡阳市国资委及威马汽车共同间接持股的衡阳弘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弘电新能源”)将以投入8亿元清偿债务为代价接手上述6家公司资产并进行重整。

据《合并重整计划草案》,弘电新能源被确定为唯一重整投资人,将以投入8亿元清偿债务为代价,取得“长丰系”6家公司相应的整车生产资质、整车生产基地、发动机生产基地、汽车研发基地、车桥生产基地等资产。

根据相关约定,此次参与重整的长丰集团、猎豹汽车、长丰猎豹、长丰动力、长城华冠和风顺车桥6家企业主体均予保留,企业股权将全部无偿转让给弘电新能源。若最终重整完成,猎豹汽车整车生产资质和产能预计将利用起来。弘电新能源也不排除引进其他传统汽车企业或其他汽车产业投资合作者,利用永州工厂现有能力,生产传统品牌汽车。

《长丰集团等六家企业合并重整裁定书》显示,截至今年2月28日,上述长丰集团、猎豹汽车等六家企业的账面资产总额为93.64亿元,负债总额为111.3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18.95%。

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信息网发布的案件公告,2021年4月,猎豹汽车被申请破产重整,申请人为丰豪物流(北京)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长沙中院。

2021年8月,长沙中院根据猎豹汽车管理人的申请,裁定对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丰集团”)、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即猎豹汽车)、湖南长丰动力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丰动力”)、湖南长丰猎豹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长丰猎豹”)、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长城华冠”)、衡阳风顺车桥有限公司(简称“风顺车桥”)6家关联公司进行实质合并重整。

据了解,弘电新能源成立于2019年10月31日,衡阳市国资委控股的衡阳弘祁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6%、威马汽车全资控股的威马汽车科技(衡阳)有限公司持股4%。

威马汽车虽然在此次重整投资人中的股比不高,但却是这场重整案中的主要角色。据《合并重整计划草案》显示,弘电新能源在收购“长丰系”后,将聚焦在15万-25万元的纯电动乘用车大众市场,威马汽车将提供从三电到整车标定、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的技术支持,并考虑通过威马汽车已经建成的渠道进行销售。弘电新能源还将全方位借鉴威马汽车的车企人才内部培训、激励政策、薪酬体系和监督机制。

据了解,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今年6月提交赴港上市申请书。D轮融资后,公司最新估值70.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70亿元,投资人包括雅居乐集团、百度、成为资本、腾讯控股、信德集团、电讯盈科、李嘉诚基金会旗下的GoldrankLimited等。

今年上半年,威马汽车仅售出16031辆汽车,同比增长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威马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