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国际正文

俄罗斯继续“减气” 欧盟紧急应对

2022-07-21 14:02来源:能源新媒作者:范珊珊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需求天然气消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为期十天的“北溪一线”年度维护工作的最后一刻,俄罗斯是否继续通过该管道向欧洲输送天然气有了说法。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源新媒”文 | 范珊珊)

德国联邦网络局负责人克劳斯·穆勒周三晚上称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Gazprom)将减少通过该管道的天然气输送量,在今天交付约530GWH天然气,这大约是北溪管道输送能力的30%。继从 6月份已经把北溪管道的天然气输送量减少到了其输送能力的40%左右后,Gazprom再次削减对欧天然气供应。

此前一段时间,Gazprom已停止向一些欧盟成员国供气,其中近一半的成员国已经受到供应减少的影响。俄罗斯进一步减少天然气供应,加大了欧洲几个最大经济体的压力,并引发今年冬天将出现燃料短缺的担忧。

为了应对未来可能不断减少的俄方供气量,欧盟委员会于昨日发布了“欧洲天然气需求缩减计划”,要求所有欧盟成员国在 8 月至 4 月期间将天然气需求减少15%,目标是在俄罗斯断供的情况下避免冬季天然气短缺。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在公布该提案时表示,无论是部分、主要还是完全切断俄罗斯天然气,欧洲都需要做好准备。俄罗斯完全切断流向欧洲的天然气是“一种可能的情况”。“我们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她补充说。

此外,该计划同时授权在与各成员国协商后可以在必要时宣布“全盟警示”(Union Alert),为成员国制定强制性的减少天然气用量指标。各成员国需在9月底前向欧盟委员会上报减少天然气用量的具体措施和目标,此后每两个月上报一次减气进度。

“这是向所有公共机构、消费者、家庭、公共建筑业主、电力供应商发出的一个信号,他们现在必须采取非常迅速的措施来节省天然气。”该计划称。

国际能源署此前称,欧盟为使能源多样化和减少对俄罗斯的依赖所做的努力并没有提供足够的供应保障,以避免在冬季减少能源消耗。这可能是欧盟提出紧急计划的原因之一。

为了帮助成员国实现必要的需求减少,欧盟委员会的计划中规定了协调减少需求的措施、原则和标准。该计划的重点是用其他燃料替代天然气,以及所有部门的整体节能。它旨在保障家庭和医院等基本用户的供应,以及提供基本产品和服务以及欧盟供应链竞争力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行业。各成员国在可能的情况下,应优先考虑转向可再生能源。

此外,该计划还建议欧洲政府为公司提供财政激励措施以减少天然气消耗,可以启动拍卖或招标机制,补偿使用较少天然气的消费者。如果出现严重的能源短缺,政府将需要决定关闭哪些行业以及关闭顺序。

欧盟能源委员会成员迈克尔·布洛斯接受采访时称,不相信天然气节约计划足以让欧洲国家安全度过冬天。

“因此,委员会宣布了许多成员国正在采取的不同措施,我们以前就知道这些措施,所以没有什么新鲜的。因此,它现在并不是真正帮助我们度过这场能源危机的大事。”

布洛斯说,实际上我们迫切需要为没有足够的天然气进入欧洲做好准备。“如何实行配给,必须做出决定:哪些行业在供气不足的情况下可以优先,这些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另一个潜在的可怕后果可能是消费者无法应对不断攀升的能源价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需求查看更多>天然气消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