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领导在忙些啥?大唐集团领导的16次重要会见(7-8月)!

2022-09-19 13: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Zoey关键词:大唐集团新能源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2年7-8月大唐集团领导人与省、市级领导、央国企领导人等的16次重要会见,以及集团签下的合作协议。

据了解,大唐集团将在加大新能源投资、海上风电建设,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推进清洁高效煤电建设等方面深化与各省市、央国企的战略合作。

相关阅读:

领导在忙些啥?国家电投领导的16次重要会见(7-8月)!

领导在忙些啥?盘点国家能源集团领导7-8月的重要会见!

领导在忙些啥?盘点华电集团领导7-8月的重要会见!

领导在忙些啥?华能集团领导的10次重要会见(7-8月)!

领导在忙些啥?大唐集团领导的16次重要会见(7-8月)!

1、大唐集团邹磊拜会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

8月24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成都拜会了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

双方围绕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深化能源领域互利合作,加大在川清洁能源投资开发力度,进一步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助力四川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等交换了意见。

2、大唐集团邹磊拜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8月2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率队拜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双方围绕深化银企战略合作关系、推进煤炭煤化工和能源电力产业金融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

邹磊表示,希望国家开发银行继续加大对中国大唐的金融支持力度,与中国大唐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

赵欢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3、大唐集团邹磊会见上海电气董事长冷伟青、总裁刘平

8月1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会见了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

邹磊表示,上海电气作为中国大唐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共同完成了世界首台百万千瓦六缸六排汽燃煤发电机组等一批重点合作项目。

希望双方在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煤电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开发建设、集成技术创新应用等领域深化合作。

冷伟青表示,希望双方“十四五”期间在科技创新、新兴能源产业项目开发和市场拓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携手在推进务实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

4、大唐集团邹磊会见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

8月1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哈尔滨会见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双方就“双碳”战略背景下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研融合、加强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邹磊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能源电力科研平台建设、技术创新合作、成果转化应用和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拓展合作空间,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校企合作格局,携手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韩杰表示哈工大将充分发挥能源电气、化学储能、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优势,为中国大唐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全方位提供技术支持。

5、中国大唐邹磊会见哈电集团董事长曹志安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1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哈尔滨会见了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安,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伟章。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更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能源产业深度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共同出席中国大唐与哈电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邹磊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围绕科研开发、煤电“三改”联动等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空间。

6、中国大唐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9日,以“携手打造中部地区战略支点 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主题的第七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武汉召开。

会上,中国大唐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新能源、碳交易、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投资合作,推动湖北能源清洁化、低碳化、智慧化发展。

以能源清洁化、智慧化发展为主攻方向,加大在湖北投资力度,推进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整县分布式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大型抽水蓄能、储能、氢能等项目开发建设。“十四五”期间,计划在鄂投资约300亿元。

7、中国大唐与中广核集团会见并签署合作协议

8月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在总部会见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立刚,双方就深化核电、新能源产业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并共同见证中国大唐与中广核集团合作协议签约。

邹磊表示,中国大唐高度重视核电产业发展,与中广核集团长期以来在核电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在核电高效利用、新能源基地化开发、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8、大唐集团邹磊会见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

8月4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会见来访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李振国,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森一行,并就深化光伏领域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邹磊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不断深化战略合作,重点围绕设备采供、绿电制绿氢、资源获取等方面加强合作力度。

9、中国大唐与中国能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总部会见了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双方围绕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能源电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友好交流,并共同见证中国大唐与中国能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邹磊表示,希望双方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加大在清洁高效煤电、海上风电、抽水蓄能、科技创新和规划设计等领域合作力度。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Zoe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