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冲刺“双A”| 大唐万宁公司“王牌专业”再次出击!

2022-10-04 20:30来源:大唐万宁天然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杨涛关键词:大唐万宁公司机组安全直流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万宁公司设备维护部电气专业,主要承担全厂电气一、二次设备检修、维护工作。专业现有职工12人,平均年龄28岁,是一支有朝气、有活力的年轻队伍。并经过一次次磨砺,不断在实践中实战,在锻炼中成长,逐渐形成一支“王牌专业”。

9月23日凌晨2点,2号机直流润滑油泵突然出现启动后跳闸故障,由于直流润滑油泵是润滑油系统的“生命线”,是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基本保证,情况十分危急。电气专业深感责任重大,迅速制定抢修方案,从负荷电源、控制柜到电机逐项排查故障原因。

王牌专业3_副本.png

由于直流电机的复杂性,电气专业决定利用1、2号机组停机的机会,分别对两台机组直流润滑油泵电机进行倒换实验,确定故障原因。面对抢修时间紧,任务重,周围环境温度高,加之两台机均要进行起吊、试转作业,安全风险大的状况,电气专业充分发挥专业联动、部门协作的作战优势。调集机务专业配合起吊、发电部配合试运、安全管理人员全程跟踪监督,督促落实现场安全防范措施,保障抢修作业安全高效进行。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22时2号机直流润滑油泵试转正常,2号机具备安全启动条件。

9月24日12时,2号发电机保护发出PT一次断线告警,电气专业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检查、调取故障记录,分析故障录波记录。

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设备维护部主任丁文牵头开展故障专题分析会,认真分析异常原因,确定排查方案,特别是励磁变高压侧为重点排查部位后,决定在机组停机的11小时里对发电机一次系统进行全面检查。

王牌专业1_副本.png

25日5时,电气专业全体人员早早来到现场,按照排查方案,分成两个工作组同时完成励磁变及发电机出口的检修工作。通过检查发现励磁变高压侧母线穿心CT三项均有水渍,且母线铜排锈蚀,立即组织成员将母排拆卸并打磨清理。

随着发电机、励磁变各项试验结果合格,二次回路检查无异常,各组人员立即进行回装工作,仅用5小时就提前完成了全部的检修工作,保证2号机组准时且顺利启动。

面对接踵而至的考验,电气专业没有慷慨激昂的工作宣言,只有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一张张布满污渍的面孔,却能绽放出美丽的笑容,疲惫的身体和湿透的衣服,记载着他们奋力为公司冲刺“双A”,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劳动成果。


作者: 杨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万宁公司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直流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