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16MW海上风电机组即将下线!

2022-10-12 10:24来源:央视新闻关键词:金风科技海上风电机组非凡十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央视新闻《二十大代表风采》提及,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主导研发的全球最大的16MW海上风电机组进入最后测试阶段,即将下线。这台风机刷新了单机容量最大、叶片最长等世界纪录。

作为中国风电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武钢30多年来一直通过自主创新,加快风电产业国产化步伐。2005年,他主导研发的国内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驱永磁兆瓦级风机在新疆达坂城迎风旋转,我国风机制造产业驶入快车道。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武钢: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风电装备事业的发展非常关心,亲自到新疆视察过金风科技,嘱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发,中国制造一定要有信心走出国门。

近十年来,武钢牵头建设了国家风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先后主导并参与制定了30多项国际标准,获得近6000项专利。发电机、齿轮箱等核心部件实现100%国产化,国产风机已出口到六大洲34个国家和地区。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武钢:作为一个党员,我们的担子就要挑得更重一点,我坚信中国造的风机将把更多的绿色能源送往全球的千家万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非凡十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