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在榆林一次性开车成功

2022-10-17 10:30来源:陕煤集团关键词:煤化工火电项目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10月9日,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的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单系列一次性开车成功,顺利产出聚酯级乙二醇产品。这是全球在建最大煤化工项目。

目前,该公司乙二醇装置全系列运行平稳,各类参数正常,实现了全流程打通并顺利产出聚酯级乙二醇产品,进一步加快了该公司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布局步伐。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优化工艺技术方案,提升装置生产能力,实现年产180万吨聚酯级乙二醇产量与质量双突破。

据了解,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总占地面积2.31万亩,计划总投资约2315亿元。其中,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总占地面积6600亩,总投资约265亿元,主产品为180万吨/年聚酯级乙二醇,副产品有7.9万吨/年工业级(一级)DMC、1.21万吨/年煤基乙醇、1.36万吨/年重质二元醇、3.86万吨/年DMO重组分。

该项目建成后可降低乙二醇产品的进口数量,提高我国高端化学品的质量,助推高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的新材料产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