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师徒结对”力促新员工技能提升

2022-11-15 16:49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郑怡洁关键词:企业管理新员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传帮带”作用,促进新员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快速提升,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开展“师徒结对”培训活动。

一方面,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编制《师徒合同书》,为每位新员工配备一名师傅,明确师傅职责,激励师傅以身作则传“正道”,口传心教授“真业”,因材施教出“高徒”,同时,激励徒弟吃苦耐劳,多想、多问、多学,服从师傅的正确安排,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在工作中全面提升技能水平和业务能力。另一方面,该公司及时修订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充分利用绩效合约书,采用“以考促学、以奖促学”方式激励新员工,按照汽机、锅炉、电气分专业进行奖惩,同时根据新员工综合成绩评价,对师傅绩效进行考核,确保新员工按期、优质完成培训,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

该公司“师徒结对”活动既是加强职工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生动实践。通过“师徒结对”活动,帮助新员工快速转变、进入角色,同时更好、更快地适应新工作、融入企业新环境。


作者: 郑怡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企业管理查看更多>新员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