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国际正文

全球第一大产镍国印尼提议建立镍欧佩克 以统一镍商品政策

2022-11-17 11:3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镍矿镍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南美锂三角提出组建锂资源的OPEC组织之后,资源领域也迎来类似的提议。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全球最大的镍矿生产国印度尼西亚已向加拿大提议建立一个类似于欧佩克集团的最大镍生产国集团,以协调和统一镍商品政策,这或许意味着镍资源主要生产国或即将联合起来谋求镍定价权。

印度尼西亚投资部长Bahlil Lahadalia在巴厘岛G20 峰会期间与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Mary Ng会面时提议,建立镍生产国集团镍OPEC。“通过这种合作,我们希望所有镍生产国都能从中受益,获得平均分配的附加值。”

加拿大的Ng在推特上提及了与Bahlil Lahadalia的会面,她声称“讨论了在开发印度尼西亚关键矿产产业链方面建立伙伴关系的潜力”。

印度尼西亚投资部长Bahlil Lahadalia在10月底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印尼正在考虑组建一个企业联合组织来管理镍和其他一些关键电池金属供应,类似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对石油所做的事情,“我确实看到了成立欧佩克来管理石油贸易的好处,以确保潜在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可预测性。”

当时,印度尼西亚官员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印尼尚未联系其他镍生产国讨论成立组织的想法,仍在研究组建可以向其他生产商提出建议的联盟组织结构。

国际能源署 (IEA) 在2022年7月发布的《电动汽车电池全球供应链》报告显示,印度尼西亚拥有红土型镍矿,但品位较低,需要额外的能源密集型加工才能成为电池级镍。“尽管印度尼西亚生产的镍约占镍总量的40%,但目前很少用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最大的1类电池级镍生产商是俄罗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国际能源署表示。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