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首届新能源资产管理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2022-11-21 09:34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首届新能源资产管理大会风电会议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jpg

为了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通过核算本次大会的碳排放量,会议购买了相应的绿电,并委托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技术团队完成了核算与认证,使本次大会成为一次碳中和的会议。会上,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向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绿色电力消费证书和碳中和两个证书。

1.jpg

当天下午,在全体与会者的见证下,本次大会权威发布了两份白皮书。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与金风科技联合发布了《清洁能源资产管理与价值提升白皮书》。该白皮书将经过检验的资产管理技术带给能源行业与金融行业,为新能源产业投资决策提供支撑,帮助投资人在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做好资产管理与价值提升工作。

1.jpg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与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中国风电场技改升级白皮书》。该白皮书是双方专家团队基于对风电技改的技术研究与实践经验,从政策、技术、融资角度,对中国风电技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分析与探索,并结合实践对技改的可行性进行了综合论述,为国内风电场技改实践提供有效参考。

在随后举行的“新能源资产投融资、评估、交易”主题论坛上,嘉泽新能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杨宁,中信证券基础设施和现代服务首席产业分析师陈聪,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风能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监符鹏程,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可再生能源市场分析师赵天依,恒华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兰分别针对新能源的发电侧、运维侧、投融资、评估、交易、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演讲。嘉宾们认为,在国家政策支持、收益面提升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新能源行业已经成为热门投资目的地,估值正在逐步提升。随着新能源行业的不断发展,会兴起一波有实力的企业完成基础资产投融管退的过程。其中,嘉泽新能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杨宁表示,每一项新能源资产融资时都会综合考量融资中涉及的基本因素。

新能源发电企业核心动力之一就是融资能力,要考虑整个融资策略与诉求,不断优化资产池,识别行业风险,控制好资产负债率,预见未来20~25年的稳定的现金流,通过不同融资方式、融资产品组合分散风险。“新能源项目碳资产管理实践”主题论坛,主要围绕新能源碳市场展望和碳资产管理等主题展开,邀请了碳资产管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对相关主题进行全面的探讨,探索资产增值新路径。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新能源交易部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显介绍了“绿电及绿证交易下的新能源环境价值变现方式实践”,龙源(北京)碳资产管理技术有限公司碳核算业务部兼碳资产交易部副主任姚艳霞,从新能源项目自愿减排机制角度,分享了新能源企业碳资产管理的实践探索。

1.jpg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大唐碳资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伟伟、华能碳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碳资产业务部总经理何毅、龙源(北京)碳资产管理技术有限公司碳核算业务部兼碳资产交易部副主任姚艳霞,围绕新能源碳市场展望和碳资产管理等话题,全面探讨了资产增值新路径。嘉宾们认为,在管理碳资产时,应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分散实施以降低风险,同时应组建专业团队进行研究和操作,在专业背景的基础上培养复合型、学习型人才,在不确定性中找到最适合于企业的选择。碳金融产品对于活跃碳市场是非常有益的,也有助于将新能源企业手中的减排量资产变成可溢价的产品。

“运维技术促进新能源资产增值”主题论坛,从运维技术革新的角度探讨了新能源资产的最优运营管理模式,从而降低运营和维护成本,提升资产价值。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风电金融业务部高级经理延平、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运维事业部高级经理张雪松、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运维部经理兼研究院负责人曹彬,通过实际案例分享了各自企业在技术创新、数字化技术应用于运维及技改升级过程的实践。嘉宾们表示,当前,针对老旧风电场的技改,希望各省份能出台更具操作性的细则,同时需要融资支持;在运维过程中,应建立智慧运维模式,保证设备稳定、可靠运行;应基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来提升风电资产运营的质量和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届新能源资产管理大会查看更多>风电会议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