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煤制氢企业正文

鞍钢中集焦炉煤气制LNG联产氢气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2-11-23 09:42来源:中集安瑞科关键词:氢气煤制氢中集安瑞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16日,由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中集安瑞科”)与鞍钢股份有限公司(“鞍钢股份”)合资成立的鞍钢中集(营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中集工程科技、西南化工院及鞍钢建设共同承建的鞍钢中集焦炉煤气制LNG联产氢气项目奠基仪式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隆重举行。项目投产运行后,每年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47万吨、二氧化硫174吨、氮氧化物1344吨,为营口市鲅鱼圈打造沿海绿色钢铁生产基地提供坚强保障。

焦炉煤气是焦炭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主要成分为氢气(55%~60%)和甲烷(23%~27%),通过对焦炉煤气的分离与合成,可制得甲烷含量高达98%的天然气和纯度高达99.99%~99.9999%的氢气。通过该方式制得的氢气成分中基本不含杂质,完全能达到氢燃料电池要求,可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能源,具有较大的推广潜力。焦炉煤气制LNG联产氢气项目属于“蓝色氢能”范畴,工艺成熟,产量稳定,且成本较低,是中短期内最为可行的制氢途径,结合CCUS技术的运用,可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鞍钢中集项目主要生产氢气和液化天然气(LNG),是聚焦国家“双碳”战略,深化央企合作的新能源示范性项目,也是中集安瑞科进军东北地区清洁能源产业链上游,打造资源+储运+应用的端到端示范性绿色产业生态的首个重点项目。

项目利用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的焦炉煤气和转炉气为原料制取LNG联产氢气,可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氢气和LNG产能,项目全部竣工后氢气最大产能可达三万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焦炉煤气及转炉气的高附加值利用,增加并延长产业链,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气查看更多>煤制氢查看更多>中集安瑞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