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讷河市供电分公司:台区“精准”降损助力提质增效

2022-12-05 09:16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作者:石海洋关键词:国网讷河市电业局供电维护线损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国网讷河市供电公司完成了对学田富源林场、九井镇直道南台区低压导线升级更换工作,是实现线损管理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台区降损一直是公司提质增效工作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乡镇地区低压台区存在村屯用电客户分散、供电半径长、损耗大,线路线径小、三相负荷不平衡、末端电压低等问题都是造成线损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随着乡村电气化程度越来越高,现有部分线路难以满足目前电力增长的需求,“精准降损”关键在“对症下药”,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对高损台区进行现场调研,对台区高损原因和用户低电压情况进行摸排分析,发现该台区用户多为单相供电,台区电采暖用户增加导致台区三相负荷严重不平衡,台区下用户供电线路线径偏细,这些是导致台区线损偏高和末端用户低电压的主要原因,公司筹备资金进行技术高损台区改造,通过升级导线线径、“二改四”等方式彻底解决了低电压、三相负荷不平衡状况,使台区线损率直线下降。

下一步,讷河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台区线损治理,加强治理过程管控,确保问题得到根治,保持线损指标水平稳步提升,达到降损增效的最终目标。(石海洋)

作者: 石海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讷河市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维护查看更多>线损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