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运电:坚守 这是属于他们的“年味”

2023-01-29 14:37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关键词:运城发电公司电企管理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贴福、相聚、熬年……对大多数人而言,春节最浓的“年味”是团圆,然而在陕煤运电,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缺席了守夜,却在喜庆的节日里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对他们而言,春节的“年味”是坚守。

01.jpg

“今年春节继续坚守岗位”

“项目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今年春节继续坚守岗位......”该公司煤场封闭项目负责人张志敏笑着说。

12月18日,继该公司煤场封闭改造工程实现一次吹膜成功后,后续消防、除尘、视频监控、传感器等附属系统设施安装工作稳步推进。目前,该项目各辅助系统已进入备货安装阶段,为确保工程进度按期完工,春节前夕,张志敏多次与设计院及施工方进行协调对接,确保设备能够按期交付、安装。

“我们将把好现场施工安全关,特别是各系统调试期间的交叉作业安全管理,确保项目务必安全完工。”张志敏表示。

02.jpg

初心永不打烊

大年初三傍晚,该公司发电党支部第六党小组“攻坚突击队”依然奋战在燃料接卸现场,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期间机组运行所需燃料“颗粒归仓”。

“明天1号机组要启机,煤仓必须上满。”作为第六党小组组长,翟晓宏今年再次选择了坚守岗位,这也是他在公司连续度过的第四个春节。

“都是应该做的,没啥。”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翟晓宏带领队员再次投入工作,输煤皮带启动、斗轮机运行、1号至6号煤仓料位逐渐上升……

03.jpg

坚守岗位的“质检人”

大年初一清晨,质检中心化验员周志霞从研磨机中取出处理好的煤样,在用电子天平进行精准称量后,周志霞将等重的煤样依次放入定硫仪、量热仪等化验设备进行分析。等待化验结果的过程并不轻松,周志霞走向油化验室,拿起变压器油样、移液管,开始进行当班的第一次油质化验......

“质检中心承担着水、煤、油的质量监督工作,直接关系机组是否能够稳定运行,因此,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绷紧‘责任弦’。”周志霞说道。

04.jpg

灶台旁烹出浓浓年味

除夕当天,走进职工餐厅厨房,一派喜气洋洋的过年氛围。厨房里,厨师薛壮鑫和同事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你炒菜、我摆盘,热闹非凡。每一道菜品都饱含着后勤人员的坚守和责任,这一刻,他们要用精湛的手艺为在岗职工奉上一份香甜可口的团圆饭。除了要掌勺之外,薛壮鑫还要逐个核对菜品配置和监督切配师,保证质量和安全,带领团队完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

“运电也是我的家,同事也是我的家人。除夕能让大家吃上可口的菜肴,安心坚守岗位,再辛苦也值得。新的一年,希望运电越来越好!”薛壮鑫说道。

新春坚守,是一份坚定的选择,是一种无畏的前行,这是“运电奋进者”们的无私选择,更是陕煤运电在春节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