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2023年美国将有16吉瓦化石燃料电厂装机容量退役

2023-02-09 09:38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燃煤电厂天然气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 2023年美国电厂运营商计划淘汰15.6吉瓦的发电装机容量,其中大部分是天然气电厂(6.2吉瓦)和燃煤电厂(8.9吉瓦)。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在美国运营的大多数燃煤发电厂建于1970年代和1980年代。这些老化的燃煤发电厂无法与高效、现代化的天然气发电厂以及风能和太阳能等低成本可再生能源竞争,这些老旧燃煤发电厂逐步退役。2015年退役的发电容量曾达到创纪录的14.9吉瓦。2015年至2020年平均每年退役11.0 吉瓦,2021年降至5.6吉瓦,然后在2022年增至11.5吉瓦。2023年,运营商计划淘汰8.9 吉瓦的燃煤发电装机容量,占年初燃煤发电装机容量的4.5%。

2023年,美国有6.2 吉瓦的天然气容量计划退役,占年初天然气发电装机的1.3%。大部分淘汰的天然气产能由较旧的蒸汽和燃气涡轮机组组成,其发电效率低于较新的联合循环天然气机组。

在美国,燃油发电厂占发电装机容量的一小部分,约为2.2%。这些发电厂中的大多数很少运行,只是用在超高电力需求的情况下(如暴风雪和极端热浪)发电。2023年,美国将有0.4 吉瓦的燃油发电装机容量计划退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