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我国首个海上千万吨级CCUS项目联合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2023-02-10 09:3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CCUS项目碳捕集碳达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月17日,中国海油、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壳牌集团和埃克森美孚公司在中国北京和广州、英国伦敦、美国休斯敦、新加坡五地,以“线上+线下”形式共同签署《在中国大亚湾地区开发和运营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简称CCS/CCUS)项目联合研究协议》。

根据协议,签约四方将充分发挥各方资源和技术优势,在大亚湾石化园区开展规模化CCS/CCUS集群全产业链示范项目的技术、商业及政策可行性研究和评估工作,将为广东省乃至我国推进规模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研发、示范和产业化应用,顺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联合研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国首个海上千万吨级CCS/CCUS集群示范项目的联合研究工作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为我国大规模开展CCS/CCUS项目建设提供丰富的工程经验和技术数据,为助推中国负碳产业快速发展、促进我国CCS/CCUS全产业链技术体系和产业能力快速成长提供重要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CUS项目查看更多>碳捕集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