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再扩容!华北地区最大地下储气库群库容增至127.62亿立方米

2023-04-06 08:3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李恩浩关键词:天然气储气库天然气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中国石化中原油田获悉, 4月3日,在河南省濮阳县文留镇,来自榆济管道的天然气涌入文24储气库注气流程,并储存入2000余米深的地下气藏。

这标志着文24储气库注气投产一次成功,我国华北地区最大地下储气库群——中原储气库群的“成员”增至6座,库容气量达127.62亿立方米,工作气量达54.12亿立方米,为华北地区、黄河流域季节调峰、应急供气再添“新力”。

据介绍,文24储气库库容气量5.51亿立方米,工作气量2.56亿立方米,设计日注气量160万立方米,日采气量最大可达300万立方米,在供暖季,每日可同时满足600万户家庭的天然气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储气库查看更多>天然气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