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报道正文

新能源云“碳计量”应用入选全国能源资源计量服务十大示范项目

2023-04-12 10:23来源:亮报作者:余秋霞关键词:新能源云碳计量能源资源计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2022年度全国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选送的基于新能源云的“开展碳电耦合及碳实测的碳排放精准计量体系示范应用场景实践”成功入选十大示范项目,是全国唯一一个电网企业入选项目。

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摸清碳排放底数、控制碳排放总量至关重要。其中,计量技术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底层驱动之一。针对当前碳计量领域体系杂乱、精确性低等问题,公司立足于服务“双碳”目标,依托新能源云开发基于碳电耦合因子的测算方法学,构建“以能算碳、以电折碳、实时测碳、卫星看碳”碳排放立体计量体系,创新研发碳排放精准计量应用,全面服务能源计量管理提质升级。目前,该示范项目已实现大型火电厂碳排放在线实时测量,并通过星载高光谱温室气体探测技术,生成10千米×10千米网格化碳排放卫星图谱。同时,通过碳排放精准计量应用,企业和个人可享受碳排放在线计算服务。

据了解,公司将持续推进碳排放精准计量,推动碳计量方法学权威认证和数字化转型实践,持续促进能源计量管理提质升级,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云查看更多>碳计量查看更多>能源资源计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