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2024年夏季美国德克萨斯州电池储能市场将达到饱和

2023-04-27 10:15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美国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今年3月举行的美国储能峰会上,在德州市场部署的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以及是否面临市场饱和的风险成为了重要的话题。

在奥斯汀举行的为期两天会议上,飞速发展的德克萨斯州储能市场自然地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目前该州运营电池储能系统总装机量略高于2GW,而到2023年底,这一数字将增长近四倍,将略低于8GW,这对德克萨斯州储能市场收入增长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Modo Energy公司在美国储能峰会上播放的演示幻灯片显示了其预计德克萨斯州辅助服务市场何时饱和

总部位于英国的电池市场分析商Modo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Quentin Draper-Scrimshire在此次大会演讲中表示:“到明年夏天,德克萨斯州电池储能市场将达到饱和,因为累计安装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将超过辅助服务合同的装机容量,这意味着电池储能行业需要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需要找到其他的收入的来源。”该公司正在将其服务扩展到美国市场,并计划从德克萨斯州开始。

行业媒体采访的其他厂商代表和发言人给出了不同的观点。在谈到储能系统开发商如何降低这种风险策略时,Available Power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Alex Krass表示:“我们知道,在德克萨斯州储能市场饱和之前,建设独立部署电池储能系统通常有一个时间表,所以我们把重点放在部署这些项目上面。

我们的想法是,由于现在有很多独立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正在等待开发,德克萨斯州储能市场将趋于饱和,在未来几年,该州市场上的一些储能开发商的辅助服务收入将急剧下降,这使得储能系统在获得收入方面变得困难。”

Spearmint Energ公司的交易主管Nick Dazzo对这一观点表示强烈反对,该公司最近在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服务区域收购了正在规划部署的900MW储能项目。

他说,“随着更多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被添加到电力系统中,这一预测似乎没有考虑到对这些服务的增加或持续需求。到2030年,德克萨斯州将会部署更多的太阳能发电设施,一旦电力系统增加更多的间歇性可再生能源,那么对辅助服务的需求就会持续下去。因此,将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与当今对辅助服务的需求进行静态比较并不能全面反映情况。”

储能系统开发商LS Energy Solutions公司战略和市场分析总监Ravi Manghani也认为,德克萨斯州电池储能市场将会饱和,但只是暂时的。

他说,“我个人对德克萨斯州储能市场的看法是将会达到一个饱和点,但我认为这不是一个无限期的饱和。我认为明年将会达到饱和状态,但可再生能源的渗透率也在提高,因此将再次开放辅助服务的市场,可以重新获得收入来源。我认为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已经弥补了的电力不足,因为直到几年前,德克萨斯州才部署了大量的储能系统。”

Modo Energy公司的Draper-Scrimshire将德克萨斯州电池储能市场的发展与英国储能市场进行了比较。并指出尽管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不断增长,获得的收入与2021年相比有所下降,但表现最好的储能系统可能会保持在原来的收入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美国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