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锂电池评论正文

欧盟电池法生效 商务部:希望不要形成新的贸易壁垒

2023-08-24 15:52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欧盟电池法锂电池电池出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欧盟官方公示满20天的《欧盟电池和废电池法规》正式生效,将于2024年2月18日起实施,或对中国动力电池出口欧洲形成新的绿色壁垒。

在8月24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就欧盟电池法规对中国企业的影响做出了回应。

束珏婷表示,“已注意到欧盟电池法规已于近期生效,中方对此高度关注。”

束珏婷说,中国是电池生产和出口大国,欧盟是中国锂电池等绿色产品的重要出口市场,中国的绿色产品为欧盟绿色转型作出了积极贡献。

束珏婷强调,中方希望欧盟相关法规的实施应秉持公平、公正、透明原则,避免人为设置障碍,形成新的贸易壁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电池法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电池出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