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清华大学为金风科技颁发三项碳中和领域荣誉

2023-11-09 09:19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关键词:金风科技碳中和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总结表彰会在北京召开。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副校长姜培学,以及来自苹果公司、金风科技、北京奔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碳中和实践课合作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作为本年度首次入选的实践合作企业,金风科技荣获清华大学“2023年碳中和实践合作奖”;金风与清华的校企联合指导课题《净零路线下,欧洲、澳洲工商业电力消费群体对储能的典型需求分析》获得“碳中和实践一等奖”,四名担任项目导师的金风员工荣获“2023年碳中和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奖”。

清华.png

据《抢滩数字时代:人才迁徙报告2023》显示,2022年,企业招聘总职位量同比减少了21.67%,而碳中和行业相关职位量增长了296.9%。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全社会能源转型的需求与日俱增,新能源人才缺口日渐扩大。因此,碳中和人才的培养成为全社会的重要课题。

清华2.png

在这一背景下,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清华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开展了“清华大学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金风科技作为年度合作实践企业,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碳中和研究院导师合作,为来自清华大学的同学提供专业指导。

清华3.png

金风科技结合当前海外储能行业发展的实际动向,从储能和电力市场案例发掘、研究创新性等维度,针对性安排企业导师,并从实际需求出发设置项目课题《净零路线下,欧洲、澳洲工商业电力消费群体对储能的典型需求分析》,以培养和提升清华团队碳中和技术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响应当前行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清华实践团队与校企导师通力协作下,团队对欧盟、澳洲工商业储能规模和需求进行总体分析,针对数据中心、充换电站等细分场景开展数据和文献调研,形成翔实的实践成果报告,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碳中和实践一等奖”。

清华4.png

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实施创新驱动引领的关键环节。金风科技与清华大学已经展开多年校企合作,在碳中和人才培养层面已有诸多成功实践。未来,双方将继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双碳”战略指引下的业界+学界创新合作。以共同培养交叉学科高层次人才、高水平的碳中和战略践行者为使命,推动构建关键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合作平台,为迈向“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