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赴宁夏区域企业调研

2024-02-04 17:41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煤炭企业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至3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赴银川市、中卫市,调研集团驻宁夏区域企业,视察重点在建项目,主持召开区域单位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宁夏煤制油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煤化工“三化”发展,加快建设疆煤出区通道和能源大基地,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参加座谈会。

刘国跃先后来到腾格里沙漠新能源基地光伏项目建设现场、中卫热电配套电源项目建设现场、宁夏煤业煤制油分公司、煤炭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宁东铁路公司宁东北站、宁夏电力区域集控室和煤炭销售管理中心,了解基地项目开发、重点工程施工进度、企业管理、公司重组、发展规划等情况,亲切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与基层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勉励大家牢记使命、抢抓机遇、不负重托,积极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国能特色的一流工程,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科技领军企业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刘国跃听取了宁夏煤业、宁夏电力等单位工作汇报和发展建议,充分肯定了宁夏区域企业的工作成绩,强调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追求卓越,高质量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坚持“煤油气储、油化并举、平急结合”,高标准建设煤电油气化一体化工程,推动煤化工“三化”发展。二要扛牢能源安全保供“国家队”的重大责任,提升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能力,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和执行力建设,强化“现场、现在、现实”管理,保持巩固煤炭电力安全生产良好局面,以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大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同发展、区域发展和煤电油气化一体化发展,塑造集团发展新优势。电力公司要提高机组运行管理水平,加快能源大基地建设,带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装备升级;煤炭企业要推动资源接续和产能核增工作,实现安全高效稳产增产,保障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煤制油公司要加快技术储备、人才储备向项目储备、产能储备转化,推动“三化”发展项目落地见效。四要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大力实施正风肃纪工程,加强“三不”反腐败体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地毯式”推进中央巡视问题整改。五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加强组织保障和措施预案,安排好值班值守,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余兵强调,要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坚决落实增产保供稳价工作部署,守牢民生刚性用煤底线和电热需求;要不断强化市场意识,加强政策研究和沟通汇报,积极争取电价、热价支持政策,持续优化保供协同机制;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全力抓好宁夏腾格里1300万千瓦大基地建设,尽快落实配套的新能源指标资源,做强做优绿色能源产业,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有关部门和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