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以“三集五大”播种国际一流

2012-12-31 12:5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三集五大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案头有一则旧闻,说的是今年3月份,江苏省电力公司在月度工作例会上,明确提出进一步加快推进“三集五大”深化提高,实现公司“三集五大”体系的整体优化和谐运转,全面启动国际对标,传播国际一流,推动公司战略发展。读来不禁生出许多感慨来。

事实上,体制机制改革从来都是一块“硬骨头”,绕过它,也许可以做一些细微的改变,维持若干年表面上的“风平浪静”,但如果“积弊日深,一量爆发,将大大影响发展进程。而致力于实施人力资源、财务、物资集约化管理,构建大规划、大建设、大运行、大检修、大营销体系,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改革,是建设国际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也必然会是一场困难多、挑战大、任务重的攻坚战。“五大”体系之间、“五大”与“三集”之间也都密切相关。“三集”的重点是推进企业核心资源的集中管理和高效利用,“五大”的重点是推进对企业组织结构和业务流程的优化调整,两者都是管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可谓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三集五大”是一个多维的整体,我们看到,按照同业可比、同行领先、国际一流的要求,使之“可预想、能实现、须努力、有奔头”,江苏公司全面对接和落实好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战略要求,增强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以“三集五大”为基础,尤其在困难和阻力面前,态度坚决,不懈怠、不犹豫、不退却,很快就编制了争当“两个一流”排头兵建设规划,形成了建立科学的“两个一流”指标体系和评价系统,同时不断自我诊断、持续改进,加强对基层单位“三集五大”运转过程的有效性、流畅性和有序性分析,特别对一些难点、共性问题要加强研究,抓紧整改提升,着力破除制约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勃勃促进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思路,实现公司“三集五大”体系的整体优化与和谐运转。

“三集五大”,是对现实起点和历史定位的全新把握。愿江苏公司在“三集五大”的征途中,志存高远,扎实前进,传播国际一流,建成国际一流。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