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会议正文

“太湖”首届配电网不停电作业技术论坛在湖州开幕

2013-05-27 13:41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培训中心作者:俞海峰关键词:浙江电力公司培训中心太湖论坛技术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6日,“太湖”首届配电网不停电作业技术论坛在浙江湖州隆重开幕,全国首期“10千伏电缆线路不停电作业取证培训”与论坛同步开班,标志着电缆不停电作业——这一配电网带电作业新技术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全面推广和应用。

此次论坛由国家电网公司配电带电作业实训湖州基地、浙江省电力公司配网带电作业培训基地主办。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和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近两百名电力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配网不停电作业技术发展”主题,共同研讨电缆线路不停电作业技术的发展、实践应用经验,共同交流配网不停技术水平和成果。

此次论坛从战略高度分析电缆线路不停电作业在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方面的巨大价值以及其对于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携手4家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6家装备企业在配电领域不停电作业展开技术创新研讨,举办《配网不停电作业技术发展》、《10千伏电缆线路不停电作业技术应用》两场技术创新应用交流,开展了国网带电作业实训基地交流以及浙江省电力公司配网带电作业发明成果研讨,完成了配网运检三维仿真培训系统展示等内容。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电缆不停电作业,在2012年九个城市试点的基础上,确定“今年重点城市和电缆化率超过70%的地市全面开展电缆线路不停电作业;2015年地级城市全面推广电缆不停电作业。”截止2013年第一季度,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配网不停电作业次数共完成32321次,减少停电时户数2218358时户数,带电作业化率85.3%。浙江省电力公司从2005年即开始尝试配网不停电作业的实践,到2012年底,全省各县区局配电带电作业已实现全覆盖。浙江省杭州市电力局、宁波市电业局作为电缆线路不停电作业试点单位,对作业方式和作业工器具应用改进优化,在2012年顺利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验收。今年金华、绍兴、温州和湖州电力局被列为浙江省电缆不停电作业的第一批试点单位,到2014年,全省11个地市全面开展电缆不停电作业工作。国网公司配电带电作业实训湖州基地作为国家电网公司首批带电作业实训基地和国网电缆不停电培训单位之一,在培训设备开发、培训大纲、考核标准编制、培训实践方面都取得了不菲的成果,为配网不停电作业提供了技术支撑,2010年至2012年基地共完成配电带电作业资质培训1500多人,开展第三、第四类配电带电作业项目的培训和推广,完成5期第三类、2期第四类作业项目的培训。

作者: 俞海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电力公司培训中心查看更多>太湖论坛查看更多>技术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