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银星能源13亿收大股东风电资产引发质疑

2013-08-14 13:18来源:全景网络关键词:银星能源风电资产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银星能源最近先是复牌屡屡爽约惹投资者不满,而后公布的资产重组预案又招市场多重质疑:大股东风电资产未全部注入、与大股东存在同业竞争关系,风电前景预期过于乐观,等等。

资产重组方案一拖再拖惹投资者不满

8月12日,银星能源终于复牌。此前,由于屡屡推迟复牌时间,银星能源已惹得投资者强烈不满。

公司5月2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最晚5月31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到了5月30日又公告推迟到8月2日前披露方案复牌,接着又推迟到8月9日前,接着是再公告要延期,8月12日资产重组方案终于出来,停牌三个多月股票复牌。

银星能源复牌公告一拖再拖让投资者很是生气,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指责公司,“欺骗我们广大股民。太叫人失望。说话一次一次都没有把握,还怎么管理好你们公司!”,“一点诚信都没有!”。

更令投资者生气的是,一次次的推迟解释,公司的回应都十分官方:“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正在积极同各方沟通,争取尽快复牌”。

如今,股票复牌了,投资者又对公司资产重组的前景忧心忡忡。

50%银仪风电资产未注入银星能源

此次资产重组,银星能源将以6.59元/股的价格,发行1.91亿股,向大股东中铝宁夏能源购买其旗下风电资产。这些风电资产预估值为12.6亿元。绝大多数媒体用了大股东风电资产整体注入这样的字眼。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进入银星能源合并报表的子公司银仪风电,其剩下的50%股权被大股东中铝宁夏能源持有,中铝宁夏能源明确表示,这部分风电股权将在一年内对外处置。为什么银仪风电这次不置入银星能源?大股东的对外处置是否意味着不转入上市公司?内中表述,耐人寻味。

记者多次拨打公司董秘刘伟盛的手机和座机,但一直无人接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资产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