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13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分析(图)

2013-11-13 09:16来源:中国能源报 解树江 魏秋利关键词:新能源风电行业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达国家优势继续扩大

从上榜企业规模来看,2013“500强”企业2012年度营业总收入为28301亿元,比2011年的27461亿元增加了840亿元。其中,发达国家上榜企业营业总收入为20833亿元,比2011年的19336亿元增加1497亿元(见图3),约占2013“500强”营业总收入的73.79%,(见图4),比2011年的70.41%年多了3.38个百分点;新兴市场国家上榜企业总收入为7418亿元,比2011年的8125亿元减少了707亿元,约占“500强”营业总收入的26.21%,比2011年的29.59%减少了3.38个百分点。

由此可见,发达国家的进入榜单的企业总营业收入呈现上升的趋势,而新兴市场国家的企业则正好相反,呈现下降趋势。这也表明新兴市场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在扩大,而且呈加速扩大的趋势。

从入围企业的排名上看,排名更靠前的企业发达国家居多。2013“500强”排名前十的企业依次为GEEnergy(美国)、ArcherDanielsMidlandCompany(美国)、AbengoaS.A.(西班牙)、VestasWindSystemsA/S(丹麦)、SanyoElectricCo.,Ltd.(日本)、SiemensAG(德国)、DowCorningCorporation(美国)、ScottishandSouthernEnergyPLC(英国)、EnerconGmbH(德国)和BungeLtd.(美国),这与2012“500强”前十名企业相同,只是排名次序有所变化。由此可见,发达国家企业优势地位十分稳固(见表3)。

以上分析表明,虽然全球经济依旧低迷,新能源行业发展放缓;但是发达国家企业具有更强的抗冲击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其资金和技术的优势开始凸显,其相对新兴市场国家企业的优势呈现加速扩大的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