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创金牌”报道:荔波局瑶山所调整线路运行方式提高用户电压合格率

2014-04-01 09:01来源:贵州省荔波供电局作者:符诗勇、杨宁关键词:荔波供电局隔离开关电压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荔波供电局瑶山供电所对10kV王驾线进行调研,并组织力量进行负荷转移,从而以达到提高电压合格率、降低损耗目的。

3月20日,荔波供电局局长对该所管辖线路10kV王驾线进行现场调研。10kV王驾线承担了8家大用户,38家中用户及72个公变用户的电力供应,全线长16.9公里,跨2省2县。通过了解各大中客户生产情况、用电需求、负荷典型日和配电设施运行情况等,发现由于此线路过长、负荷过重,几家大用户地处与王驾线末端,均出现用电高峰期电压不稳定的情况,提出将10kV王驾线黎明支线负荷转由10kV播地线供电,以提高用户的电压合格率。

3月21日,瑶山供电所一行五人奔赴10kV王驾线对各大中用户进行现场走访。通过对各家企业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和交流,认真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现场检测其用电负荷、变压器运行情况,测出其各天各时段的电流、电压,通过对电流、电压监测表进行对照分析,发现高峰时段,电压值仅仅为355-367伏(合格电压值为:353.4 伏至 406.6 伏之间,国家标准《电能质量 供电电压偏差》规定各电压等级的电压合格偏差范围。220V单相供电电压偏差为标称电压的+7%、-10%,380V三相供电电压偏差为标称电压的±7%)。向用户提出通过转移王驾线黎明支线负荷,减轻主线负荷从而提高供电质量的目的,得到用户的一致赞成并拥护。

瑶山供电所10kV王驾线黎明支线专变3台,公变23台,线路装见容量共计1980kVA。转供方案为,将黎明支线3台专变23台公变,1980kVA容量的负荷转由10kV播地线供电。

3月21日下午14点00分,5人共分两组,监护人2人,操作人2人,杨所担任驾驶员,14点30分各就位于10kV王驾线黎明支线0530断路器和10kV驾觉联络开关0680断路器下,14点49分得到调度许可开始操作,监护人何绍能,操作人胡厚斌,断开10kV王驾线黎明支线0530断路器,拉开0531、0533隔离开关。监护人何庆雄,操作人符诗勇,投运10kV驾觉联络开关,合上0613、0681隔离开关,合上0680断路器。14:55操作结束,调度指示一切正常。经检测:通过此次运行方式调整后,对10kV播地线原线路用户不造成影响,同时10kV王驾线后端电压值恢复到380-405伏之间,用户正常的用电得到了有效保障。

在回程的路上大家虽然累,但脸上还是洋溢着会心笑容,本次走访调查摸底,转移负荷加强了供用电单位之间的沟通理解与感情交流,得到了生产企业的一致赞誉。为了提高线路,重合成功率和电压质量,降低线路损耗,有效提高用户端电压质量。为荔波局瑶山所创金牌又迈出了一大步。

作者: 符诗勇、杨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荔波供电局查看更多>隔离开关查看更多>电压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