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浴雪”抢险保供电纪实

2015-01-30 15:34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姚安电网抢险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从姚安供电公司1.09、1.19抗雪抢险应急指挥处得到消息,预计到本月底,姚安供电公司受灾停运线路将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2015年新年伊始的1.09、1.19两场大雪,给姚安电网造成了重大损失,该公司10kV小河线、10kV大河口线、10kV庄科线、10kV红梅线等12条线路出现故障停运。险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启动自然灾害应急响应,立即组织抢险队伍奔赴现场,力争将灾害造成的影响及损失降到最低。

有序部署,忙而不乱

1月10日上午8时30分,姚安供电公司召开“1.09”抗雪救灾指挥部工作会议。应急指挥部领导小组组长杨冲林对电网设备受损、线路中断供电、故障巡查、抢修复供电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当日前场、官屯、弥兴、左门、太平、适中乡镇的故障巡查、抢修复供电工作内容、项目安排部署。

以“工作日计划”为龙头,层层落实故障巡查、抢修复供电安全责任:一是由应急办统一制定各供电所“抢修工作日计划”发布,实行工作计划开工、结束申报审批制,确保每项工作安全措施、技术措施、人员安全意识达到作业要求;二是实行班前、班后会班组长清名制,班前各班组长交待各岗位人员工作项目、安全防控措施及清点人名、人数,班后再次集中清点人名、人数,确保恶劣环境引发的人员走失迷路风险;三是实行日工作办结制,既每个故障巡查、抢修复供电小组每日工作完结时间统一为下午17:30,时间一到立即撤出工作区工作现场返回供电所驻地,并实行工作日办结报告制,确保作业人员自身安全;四是落实专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分点确定各线路作业点专职安全员,全天对作业过程管控,并实行提级管控,严防恶操、违章。

上下联动,信息畅通

为确保信息及时更新、发布,确保各应急人员共享电网抢修复供电、作业信息,姚安供电公司要求:一是应急办及时发布手机短信,将应急指挥部的指令、相关措施、姚安电网保供电信息发布,掌握并加强抢修复供电、故障巡查过程异动处理、处置情况;二是上下联动,抢修复供电、故障巡查现场的情况及时返馈至应急指挥部。

力战冰雪抢险一线捷报频传

在寒冷的天气下,许多抢修人员都患上了重感冒,咳嗽、流鼻涕、浑身乏力,然而没有一个人因身体不适而退缩。

为了争取时间,天刚蒙蒙亮,抢修人员便迎着风、踏着雪,来到施工现场投入到紧张的施工。没有暖胃的早餐,也没有热腾腾的午饭,没有怨言,没有牢骚,有的只是激情,只是斗志!

大家心中只有一个目的,尽快安全、保质、保量地完成抢修任务,确保春节前恢复电网送电。

在电力人的努力之下,前方捷报频传:

1月11日,10kV小河线02号杆-10kV小河线T西咋冲支线01号杆之间线路断线完成抢修恢复送电。

1月14日,经过三昼夜的奋战,10kV小河线14号杆-10kV小河线T空心树支线01号杆之间线路断线,01号杆断杆;10kV小河线29号杆-30号杆之间线路断线;10kV小河线30号杆-31号杆之间线路断线,恢复送电。

1月25日,经过近两周天的艰苦奋战,克服天气恶劣、工期时间紧、地形条件险恶等多种不利因素,顺利完成10kV小河线50号杆-66号杆倒杆断线材拆除、现场清理、塔材导线运输、展放导线准备等工作。

1月28日,10kV小河线T打厂箐支线01号杆-07号杆线路倒杆、断线,抢修完毕。

粮草未动兵马先行,后勤补给充足

为确保抢修人员全力以赴完成抢修任务,姚安供电公司为抢修配备充足的后勤保障物资一是及时为各故障巡查、抢修复供电小组人员配备雨鞋等防冻设施,有效预防低温下作业冻伤;二是为8辆现场抢修车配备防滑链,保证了抢修作业中的交通安全。三是为故障巡查、抢修复供电小组按需配送方便面、面包、矿泉水、急需药品等,确保了抢修人员全面投入各项复供电作业中。

全力奋战雪灾通电“最后一公里”

截止1月30日,随着10kV适中主干线的抢修完工,姚安供电公司,受“1.09”、“1.19”大雪停运的12条10kV全部恢复供电。但还有较少部分地方T接支线,因为山势陡峭,道路不通,还抢修中。

10kV新明线因1.09、1.19雪冰冻受损,导致线路出现14处倒杆断线,因为山势陡峭,道路不通,对该线路的抢修恢复工作已延误了近两周。1月21日,在得知此处山路已可勉强通行的情况下,姚安供电公司迅速集结抢修队伍上山开展灾后抢修工作。虽然已是1.19冰雪天气的过后的第二天,背阴狭窄陡峭的山路上依然覆盖着积雪,抢修车辆依然无法直达抢修施工现场的。施工所需的材料和抢修工具只能通过抢修队员们人工抬到现场。湿滑的山道上,大家抬着器材一步一滑的沿着结冰的小道慢慢攀爬。十四处线路故障点大多位于树木茂密的林间陡坡上,施工环境异常恶劣,抢修难度非常大。电杆靠一台柴油机用绞磨牵引,通过人与绞磨密切配合,反复牵拉40余次才能安全到位。早上冻的手木脚麻,中午又热的大家汗流浃背,但大家全然顾不上这些,接线的接线、换瓷瓶的换瓷瓶,有条不紊的各自忙碌着。(姚安供电公司夏诚)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姚安电网查看更多>抢险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