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评论正文

全球能源互联网框架下的电力金融

2015-02-06 09: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电力金融国家电网李兆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刘振亚须打造一个云平台模式,并建构跨界、跨代、跨层、跨越的整合,打造一个互相进化、富有活力、价值创造和多方共赢的商业生态圈。需要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虚拟地球与现实地球、生命世界与非生命世界有机整合在一起,最终形成一个闭环的全球生态圈,从而将价值定格在未来的超级云端。

电是一种能量,它永生于各种能量之间的转换,电力的这一足以充当货币中介的商品特性必须在全球能源互联网体系下才能获得放大。电力价格24小时变化的商品特性,会让其成为全球财富交换和资源交易的第一载体。在各国电网广泛互联状态下赋予电的各种神奇属性,也会催生更多的商业模式和神祇式的新英雄,而他要创造的是全新的银行体系、货币体系和商业运转模式,体现的都应是充满创新意义的人类精神,成为世界财富交换和资源交易的中间体。这将是一切事物和谐运转的最基础平台。须知在李嘉诚即将收购电网的瑞典,那是一个将在2030年只有电网而无现金的社会。

电能的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每瓦必用的特性可以打造一个超级网络。终极目标是万有互联(IOE,Internet of Everything)、无所不在的连接,所有人和事物都将成为一个个终端。实现人类社会所有人和人、人和物以及物和物之间的再造,重构整个人类社会的生产工具、生产方式和生活场景。未来当电网云脑、人工智能、量子智慧出现以后,将通过万物互联实现自由设计、制造和自主行为,从而作为智慧地球的总系统集成商,借助终端连接一切,成为一切入口出口。而这也是“泛金融”、“云金融”的普通形态。

未来的生物、动物、植物也将成为一个个加工厂,他们在生产饮料、粮食的同时,同时生产药品,大数据必须掌握DNA每一段所起的作用。泛支付和大数据也将成为金融工具。

全球能源互联网必将颠覆传统的电力行业,如果未来电流货币取代信用货币成为全球统一货币,那现存的金融业都将颠覆。在一个充分格式化数据的海洋中,所有的传统行业也将充分溶解、不复旧存,这将成为新金融业态和产业链的发射台。

地球村的生意经完全可以去构建一个超级工具矩阵,包括超级银行、超级电力池、超级资金池、超级智慧池、超级数据池、超级云储存池……等等。例如可以构建新型全球交易平台,专注于打造出一个全新的的生态系统——“超级股市”来筹集资金。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金融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李兆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