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人物正文

刘正中:核电“铁军” 辅机安装队伍中的领路者

2015-04-26 16:13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作者:蒋小努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电站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8月,防城港核电站一期1号机组开始进行设备安装。刘正中,也在这个时候加入到防城港核电站设备安装的大队伍里。他负责的安装版块,每日的工作都是超负荷的。上班后就像上紧的发条,安排每组任务,协调机械及班组所有的后勤任务。

烈日下在班组工具间见不到他的身影,在现场每个施工区域却能发现他忙碌的背影。面对1、2MX厂房3台电动给水泵、PX泵房2台鼓网、2台循环水泵这些施工难点,他毫不松懈,凡事身先士卒,分分秒秒都在身边进行施工指导。

2013年11月15日,防城港核电站1#机组1PX泵站的如期进水;以及后面2014年9月12日,2#机组2PX泵站的进水成功。他,功不可没。这2个重大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实现,是他带领班组人员经历770多个的日夜奋战,共同配合与努力的结果。

防城港核电站常规岛辅机安装量大、活杂,作业环境复杂,施工人员多,施工手续繁琐。如防城港核电站1、2号机组常规岛PX泵房循环水泵安装施工包括:下预埋件密封环安装、叶轮安装、泵轴安装、保护套和轴套安装等17个及其他附件安装……,对此,刘正中没有屈服过,而是积极主动、亲力亲为坚守在一线,严格按照程序办事,统筹安排好各类工作,使各作业面有条不絮、齐头并进。奔波忙碌在各安装现场的他,衣服从没有干过,脚步从没有停过,电话从没有断过。遇到施工难点,加班加点,带领班组人员不断地努力使辅机设备一台一台的安稳坐落在厂房里。截止目前,他们共安装完成包括风机、PX泵房、外围厂房、1MX、2MX厂房共计395台辅机设备。他也因此获得公司2012-201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防城港核电项目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成为汽机设备施工队里的楷模,辅机设备安装队伍里的领路人。

精益求精 履行一班之长

“PX泵房鼓形滤网轴套的圆跳动必须在0.1mm以内……”在防城港核电站一期1、2号机组常规岛辅机设备安装中,刘正中班组时时要掌握好其设备安装精准度。如1、2MX厂房的电动给水泵组就由前置泵、电机、液力耦合器和主泵在各自基础上顺次串联组成,每次串联就位前,都要调整设备水平,做到精、准、稳。

作者: 蒋小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