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西:促进煤电产业战略优化调整 推进煤炭市场体系建设(全文)

2015-08-03 15: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煤炭市场煤电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市经信委

负责协调用煤企业进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临汾交易处交易服务平台;督促协调本市用煤企业入市交易,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推进煤、电产业战略性优化调整,促进临煤临用。

3.市发改委

完善物流规划,建立资源储备、产能储备和现货储备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煤炭战略储备体系。通过政府适当补贴、企业专业化运作的方式,建立煤炭储备库,发挥季节调峰、价格调节和应急保障作用。

4.市煤炭局

安排煤炭监管平台进驻交易大厅,组织各职能部门进驻交易大厅,协调各职能部门以交易中心为平台建设包含煤炭产、运、销、结算、纳税等信息的大物流信息网络,实现信息共享、集成监管、及时指导。

5.市工商局、市质量局

为涉煤企业及物流车队提供注册咨询、执照办理、归集信息等咨询服务,汇总相关信息数据与交易中心信息平台对接。

6.市国税局、市地税局

组织各县(市、区)国税、地税管理机构对属地的涉煤企业信息进行汇总分析;

为涉煤企业提供办理税收证照登记、税务咨询等服务;

对煤炭产、运、销行业的纳税人信息以及煤炭物流企业、机构、车辆的纳税人信息进行归集,对纳税情况及结算情况进行归集分析,并与交易中心信息平台进行汇总对接。

7.市统计局

对临汾市域内煤炭产业的相关经济数据及信息进行汇总、分析,与交易中心信息平台及时进行对接。

8.市交通运输局

积极为交易中心信息平台提供市域内及周边地域煤炭运输的路况、路线、运输方面的信息。

9.市物价局

建立临汾市域内煤炭价格分析、预测、监测体系,完善价格信息网络,与交易中心信息平台进行对接,及时分析、提出煤炭价格指导性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