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日本川内2号机组重启

2015-10-21 10:23来源:中核集团作者:伍浩松译赵宏校关键词:核电重启核电站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九州电力公司(Kyushu)2015年10月5日重启了川内2号机组。这是继川内1号之后根据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NRA)在福岛事故后颁布的新安全标准重启的第二台日本核电机组。

九州表示,川内2号机组于日本东京时间2015年10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重启,“预计将于”当日下午11时前后实现临界,于10月21日实现并网,并于11月初实现满功率运行。在规制委完成最终检查后,该机组将在11月中旬恢复商业运行。

川内2号机组于2011年9月进入定期停堆检查,此次重启使该机组结束了长达四年零一个月的停堆。此前,川内1号机组在停堆四年零三个月后于2015年8月重启,并于9月恢复商业运行,从而使日本结束了长达两年的“零核电”状态。

在1号机组逐步提升运行功率的过程中,曾发生海水泄漏进入冷凝器的问题。因此,出于谨慎目的,九州电力在9月花费9天时间对2号机组冷凝器管道进行了专项检查。

除了两台川内机组,还有3台核电机组通过了规制委根据新安全标准开展的评审:关西电力公司(Kansai)的高滨3号和4号机组以及四国电力公司(Shikoku)的伊方3号机组。

但是,除非福井(Fukui)地方法院发布的禁止高滨3号和4号机组重启的临时禁令被取消,否则这两台机组将不能重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重启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