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检修“小课堂”注入技术强身“大能量”

2016-04-14 16:13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 魏虹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汽轮机高背压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汽轮机轴系调整时,需要检验转子中心线的方向及偏差,使各转子中心线成一条连续平缓的曲线,才能确保偏差数值可控……”

在华电滕州公司#2机组小修中,汽机班员工正借助汽轮机轴系调整的机会开展“小课堂”培训。

检修人员的技术水平高低,将直接影响着检修质量和效率。为提升检修人员技术水平,满足设备检修需求,该公司以#2机组高背压改造后的首次检修为契机,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以“小课堂”的形式,为检修人员搭建技术提升、沟通互助的平台。

在开课前,该公司对授课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按照“请进来、走出去”战略,邀请设备厂家专家进行现场培训,将检修过程中的技术要点细致讲解,让员工明确技术要求和学习重点;同时,组织员工带着检修问题“走出去”到兄弟单位“取经”,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全面提升了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和技术。

为确保培训实效,该公司还将课堂“搬进”检修工作现场,充分利用的检修点滴时间以“短平快”的授课形式从设备管理、检修工艺、安全作业等多个过程分解放大,边操作边讲解,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全面提升了学员们分析判断能力和动手处理能力。

“‘小课堂’挺好的,授课内容虽高深却易懂,省时省力。大家听得认真,学得也起劲儿。”

高效的课堂迅速得了学员们的“青睐”,他们纷纷将检修中遇到难题现场提问求“处方”,请授课老师出谋划策帮“诊脉”。目前,“小课堂”已成为员工们提升技术的“加油站”。

“以前嘛是培训‘大锅饭’,师傅讲啥我们学啥,现在成了‘自助餐’,我们想学啥师傅就讲啥,真‘过瘾’……”课后,学员们纷纷感言。

作者: 王真龙 魏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高背压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