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望江工地老党员 立足岗位做奉献争先创优做表率

2017-06-14 14:10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望江楼项目施工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右岸厂房土建施工现场,到处是轰鸣的机械,忙碌着的工人,右岸厂房1号机组下的集水井下的底面清基、4号机组仓号里拔地而起墩柱挺拔向上……紧张、有序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三分局望江楼项目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以“突出活动主题,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一支队伍、推动领先发展”为主题,在工地开展“党旗领航党员争先”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建设、保质量,阶段性成绩令人欣喜。

立足岗位做奉献争先创优做表率

岳立新是望江楼工上的一名有着30年党年龄的老党员,是项目部里年纪最大的同志,在这平凡岗位时他一直扮演着工作中的带头人。从最初的一名木模技术工人做起到今天负责生产一线副经理,一路走来每一脚印都饱含着辛勤与付出、踏实与厚重,大家也都亲切地称他“老岳”。今年即将光荣退休,离开为之奋斗过30多年的水电施工岗位,老岳说无论还能工作多久,都要站好自己最后一班岗,要心最大努力为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是右岸厂房施工生产的高峰年也是混凝土施工关键年。岳立新充分发挥自己高级木模技师的特长,带领仅有5名员工负责起厂房混凝土施工中废旧钢模板改修加工制作。在去年左岸土建六孔泄水闸坝段施工过程中拆解下来的钢模板,除外拨调其他工地外,零散下来许多变形和弯度大等废模板。今年2月初回来到工地,老岳主动请缨承揽修缮改制模板这一任务。年后的工地仍然寒风刺骨,他带领5名员工每天在冰天雪地里和大家一起操作千斤顶压制、简易制作的修平器具、抛光机等程序修改旧模板的施工制作中,从大批的旧模板加工改制出厂房安装间牛腿2.6米-4.35米模板10块、厂房边墙,挡墙3.0米-3.15米模板300块、进出口和尾水闸墩4.8米-1.5米模板30块等,为项目部节约资金近30多万元。

作为一名老党员,岳立新本着严要求高标准的思想,对年轻的后备干部在政治上多要求,业务上多培养,生活上多关心,毫不保留的把自己几十年积累的经验给年轻人,并且通过“结对子”的形式,一对一地帮助指导年轻党员和积极分子,教导他们不仅要有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素质,更有拥有一颗赤子之心来服务于民,这样才能使党员成为本岗工作的行家时手,才能带领职工并用全面地发挥党员的的先锋模范作用。

站好最后一班岗不需扬鞭自奋蹄

王波是机电队副队长,今年7月份就满55岁了,还有20来天的时间,他就将离开工作岗位。即使这样,他仍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天仍然向往常一样,准时上下班,坚守岗位,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每天带领几名外协员工压制,抛光,打磨……,把一块一块左岸泄水坝段拆下来的废旧模板加工修改成右岸厂房施工所用的有用的模板。只看他跳上吊车,操作车辆的吊移巨大的旧钢模;一会儿又跳下来操起电焊把对指导并亲自带领员工进行旧模板修补和千斤顶准加压制模,抑或模板的抛光工作程序中也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作为一名将要退离的老党员,每天敬业奉献在岗位,坚持站好最一班岗的精神,更是令人感人至深,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奋勇争先,身先垂范作用。“我舍不得这份工作。虽然只有不到一个月就退休了,有些工作没有干好,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尽到最后的责任。”从王波的语气中流露出对奋战了30多年水电事业工作的些许眷恋。

有着31年党龄的王波在施工一线干过木模工、钢筋工、电焊工、司机驾驶员等工作,参加工作35多来,没有毫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创始始终坚守自己的理念信念,保持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质,勤恳工作,踏实做人,站好最后一班岗。

爱岗敬业敢担当当好队部领头雁

今年49岁的马力,是一名有着29年党龄老共产党员,军人出身的他在多年施工生产过程中,仍然保持着军人的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身先士卒的风范。在人手紧、工作繁杂、工作面散等情况,做为综合队队长的他带着大家创新方法,在队时工作中提出“抢睛天、战雨天、人人当先锋、个个做贡献”的口号,带领着综合队里3名正式职工,19名外协民工实现项目部架线电、穿田地埋线、抢装简易拌合站、拚修废模板等急难险重的工作。

今年是右岸厂房土建施工生产关键年和混凝土施工生产高峰年。由于施工生产的需要,工地调度职位一度空缺,没有合适的人选。带着极大的信任,领导把重担交到他手上,马力二话没说走马上任,管业务、带队伍、正风气,不负众望的他带着综合队服务一线工作的同时将施工现场管理协调得井然有序。受到领导的称赞并荣获建设局“党员先锋岗”先进个人称号。用队里职工们的话说,马力不仅是队里的“领头雁”,也是队里的“精神领袖”。这是因为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用自身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职工,工作中他很着眼细节,严把关键,强抓队里琐杂碎工作和现场整体协调管理工作。综合队里现有正式职工3名,本地招聘19名外协民工。马力深知提高员工素质的重要性,于是他把安全意识教育和技能培训,作为提升员工整体素质的重要手段。根据人员素质和掌握技能情况,积极制定培训计划和培训目标,结合工地现场工作需求,开展一对一针对性的培训。目前队里除了岗位外,培训出来的电焊工和电工等技术人员都已经在岗位上独当一面挑起大梁了。

“两规范“是安全管理的基础,如何落实好“两规范”对于一个班队至关重要,他对此有自己绝招:我们队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全队员工在现场一定要做到“三看两想一干”。就是看现场环境,看安全状况,看工作量;想施工措施、想人员组合;最后才进行施工操作。不管是看也好,想也好,最终目标就是在安全的前提下,把各项工作干好。对于现场协调他也有自己的看法:一看全局二想细节三勤沟通四去协调,让每个工作面都能够在安全环境下动起来、活起来、转起来。朴实的说话,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严谨的工作态度,精细的管理风格。用自己的说话:安全工作来不得着半点虚假和丝毫浮躁。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干出样子,做好表率。

他们是众多党员中的普通一员,普通的如同鸭绿江里的一朵朵小小的浪花;他们没有不说大话,空话,总是默默无闻地投身于本职工作,尽心做好每一件细小之事;他们爱岗敬业,真抓实干,稳扎稳打,想工程之所想,急工程之所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创先争优主题活动中,他们做为老工人,爱岗敬业、作为老党员,身先垂范,始终以一颗赤诚之心保持对党的拥护。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望江楼项目查看更多>施工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