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英国研究所为解析核电站成本寻找合作伙伴

2017-06-29 17:49来源:国际核工程杂志作者:盛慧芳关键词:核电成本核能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英国能源技术研究所(ETI)已启动一项方案征询活动,旨在寻找合作伙伴,共同研究新核电站施工中的成本动因,从而更好地理解这些因素。方案征询将于2017年7月28日中午截止,而提交方案的截止时间是2017年6月30日

核成本动因项目将对过去、当今及将来的核电项目进行辨别和分析,确定核电站设计、施工运行过程中存在的潜在成本降低因素。因为,ETI的分析表明,核能在英国向低碳经济过渡中将扮演着重要角色,前提是核能在整体能源结构中具有成本竞争优势和市场需求。

ETI表示:“英国工业所面临的首要挑战是在确保预算和进度变更可接受的情况下在未来十年内完成新核电项目的施工和调试。”首堆建成后所面临的挑战是降低后续活动成本以满足政府、投资者和客户的期望。

ETI核计划战略经理迈克˙米德尔顿(Mike Middleton)表示:“2030年、2050年及后期新核电站装机容量取决于各种因素,包括持续的成本竞争力。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成本已随着研究、开发和部署的深入而降低;但目前为止,核工业却还未实现成本降低。”

他还补充道:“该项目将收集证据,确定当代大型三代加核反应堆和未来四代先进核反应堆设计开发过程中的潜在成本节约因素,进而在降低成本上取得重大突破”。(国核工程有限公司翻译中心 盛慧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成本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