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7.27

2017-07-27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福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试点获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复

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同意启动福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试点实施工作的复函》,正式批复同意启动福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试点实施工作,争取7月启动操作演练和模拟运行,9月底前具备试运行条件。

辽宁电力交易中心公布8月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月度竞价交易结果

辽宁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7年8月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月度竞价交易结果公告》,总成交电量6.13亿千瓦时,市场成交均价348.91元/兆瓦时,涉及139家购方交易单元。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印发《广西电力市场售电公司注册规范(试行)》

为进一步规范广西电力市场售电公司的注册管理,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的<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的通知》和自治区工信委《关于做好售电公司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制定了《广西电力市场售电公司注册规范(试行)》,2016年11月25日发布的《广西售电公司申报指南》同时废止。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上半年电力市场交易信息

今年上半年,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市场交易电量同比增长41.0%,省间新能源外送电量同比增长37.8%。上半年,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共组织省间市场交易140笔。交易电量完成37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其中,市场交易电量完成9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0%,占省间交易电量的24.7%。

青海新增7家售电公司

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乾程电力有限公司、山东五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锦鸿售电有限公司、北京国电中联售电有限公司等7家售电公司在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政策

发改委发布关于《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以适应电子化招标投标发展趋势,规范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和中标候选人公示等信息发布行为,保证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平等、便捷、准确地获取招标信息。

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

北京市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7年7月1日起,北京市统调燃煤发电企业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上调0.83分,本市燃煤发电企业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的标杆上网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3598元(含税)。2017年7月1日起,本市平均销售电价每千瓦时降低1.42分。

吉林省能源局印发《吉林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

吉林省能源局近日印发《吉林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风电装机规模达到55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风电525万千瓦、分散式风电25万千瓦。到2030年,风电装机规模将达到1300万千瓦。重点推进已取得国家核准计划的风电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在中东部地区统筹考虑风能资源、接入条件、用电负荷等情况,加大分散式风电接入规模。继续推进西部地区已规划风电场的续建项目,依托洮南、长岭500千伏变电站的相继投入运行,扩大洮南、长岭风电接入规模。优先支持风电利用模式创新,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风电消纳,继续扩大风电清洁供暖规模,实施风电制氢示范等风电综合利用工程。

吉林省能源局印发《吉林省能源科技装备发展“十三五”规划》

吉林省能源局近日印发《吉林省能源科技装备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能源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442亿元,年均增长7%左右。风电方面,鼓励发展3.0兆瓦及以上陆地风电机组研发制造,发电机、主轴、轴承、回转支承、轮毂、变浆系统等关键零部件制造,电场控制与并网控制系统制造等技术;支持优势企业向制造+服务经营模式转变,向风电场运营维护、运营承包等后服务市场发展,向国际化方向发展;鼓励吉林明阳、华锐风电、三一电气等风电整机龙头企业,加大投资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增强风电设备主机和关键配套件的创新研发能力,掌握核心技术,提高1.5-3兆瓦主机产量;进一步开拓市场。

企业

国电集团召开2017年中工作会

7月24-25日,中国国电在京召开党组扩大会。截至6月底,中国国电可控装机1.43亿千瓦,6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占比50.4%,非化石能源装机占比30.8%,超低排放机组达到133台、5776万千瓦,占比达到58.2%,在国资委201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中国国电蝉联A级,累计已获得14个A级。

国电长源电力调整所属发电企业上网电价

按照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湖北省决定自2017年7月1日起,取消向发电企业征收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将省内燃煤电厂标杆上网电价(含税、含脱硫、脱硝和除尘电价)由每千瓦时0.3981元上调至每千瓦时0.4161元。国电长源电力也按通知进行了相应调整,据初步测算,此次调整预计将增加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额约1亿元。

数据

财政部:前6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比增24.3% 电力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

近日,财政部官方网站发布了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1-6月盈利情况。1-6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45802.9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中央企业148412.1亿元,同比增长15.2%。1-6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4072.3亿元,同比增长24.3%。其中中央企业9352.1亿元,同比增长18.5%。

1-6月,钢铁、有色等去年同期亏损的行业持续保持盈利;煤炭、石油石化、交通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电力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7.26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