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壳牌产品发布:可耐压S5 WIND320风机齿轮油

2017-10-17 11:43来源:能见关键词: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技术壳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0月16日-19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E2馆创新剧场,壳牌全球电力行业产品应用专家菲力科斯博士(音)以及陈彬先生为我们进行壳牌可耐压S5WIND320风机齿轮油技术分享。

菲力科斯: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是我们团队负责人,我是上海壳牌中心来的,我在壳牌已经有二十年的工作历史了,我主要是从事技术的领域,在过去13年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风电行业的发展,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来中国是2004年的时候,当时我们开始与团队一起为国内的风机制造商提供全面的润滑解决方案,实际上2004年之后,风电行业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在所有发电机中80%以上都是来自欧洲或者是美国的这些制造行业的。

我们再看一下2016年的情况,现在中国有最大的风电总量,而且我们看到中国的风机以及组建的制造商目的已经跻身于世界领先供应商的行列,我们的润滑剂也很幸运成为了风电行业成长重要的参与者,在这段时间内,我们一直不断地创新,我们和行业的其他参与者一起推动创新,我们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还是保持着不断的增长。

这次也非常开心能够跟大家介绍我们最新的产品,就是壳牌可耐压S5WIND320齿轮油,大家可能已经发现了,在过去的几年中所有制造商还有风电厂的运营商都已经经历了很多的挑战,壳牌不只是润滑油的供应商,我们实际上自己也是风电厂的运营商,现在壳牌已经参与了大约有6个陆上风电项目,是在北美市场,还有一个海上风电厂项目在欧洲。这些项目一共加起来有700台的风力发电机,总发电容量达到了1000兆瓦以上,而且集中有壳牌超过400兆瓦,同时我们也是联合体的成员之一,负责在丹麦海岸建造的另外两个风电法力厂,总发电容量680兆瓦,壳牌作为一个风电厂的运营商,其实我们也和行业一起面临了很多关于可靠性的挑战,我们也经常关注性能和可靠性的研究和问题,我们这个齿轮箱的设计寿命是有20年的,但是从很多的研究机构数据表明,比如说来自于DNVGL还有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他们的数据都表明了这个齿轮箱的可靠性其实也是风机停运代价影响最高的因素之一。

我们发现,一个不良的设计的齿轮箱可能在十年运行期间故障率达到5.9%,在十年之后它的故障率可能上升到10%以上,我们看到其实在这个领域中,技术已经进步了很多了,不管是OEM制造商、润滑油的供应商还有其他技术提供商都有很多的创新,但是其实还有很多其他类型的故障,比如说轴承故障,它占到齿轮箱故障60%以上,还有其他比如齿轮故障占到了齿轮箱故障17%,还有润滑以及过滤相关的故障也占到了很高的比重。我们可以把这些故障和其他的所面临的挑战相比较,这也告诉我们,其实创新和合作是解决这些挑战的最好的方法。不只是能够帮助我们去面对整个运行维护的问题,还能更好的应对环境和能源的挑战,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想引入市场,这款新的壳牌可耐压S5WIND320风机齿轮油。

我们壳牌的研发中心一共有4个,是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的,我提过上海壳牌技术中心是在三年前成立的,我们主要是希望能够更好面对亚太区和中国区的需求,同时也和当地的装备制造商还有终端使用者建立良好的技术关系,我们整个团队有科学家还有应用专家,主要工作是研究并且应对现在一些新兴的挑战和问题。包括风机齿轮油、润滑纸的研发和服务技术工作,同时上海的团队也和美国休斯敦、德国汉堡,还有日本东京都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和联系。其实我们想去看风机的齿轮油和润滑纸它的性能其实覆盖了整个风机寿命周期,包括最开始的设计到售后,所以涉及了很多实验室的工作,还有最终硬件平台的设计,我们需要测试所有产品的性能,除此之外还涉及了我们和世界领先的风机、轴承、齿轮制造商还有科研院等等一系列的合作,我们通过很多现场的经验,更好的去积累现场的操作性。

现在再想跟大家强调一下我们整个针对于风机齿轮油的测试,其实我们做了很多产品制造的控制和优化,希望能够最好的去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高水平的服务,而且我们这次非常开心能给大家介绍新的风机齿轮油,它其实能够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可靠的服务,能够保护风机还有轴承,我们也是能够承受极端温度所带来的挑战。而且这个产品就像刚刚同事介绍的有一个十年的质保,在过去三年中我们做了很多实地评估,包括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同时我们也和齿轮箱的制造商共同完成了低温并网发电时间评估和高加速寿命实验,而且我们还通过了风机和组件OEM的认证,可以说采用的是最新的技术,我们在天津还有一个新建的现代化风机齿轮油工厂,我们利用了最新的合成基础油保证整个产品的清洁度,进行高标准、高要求的生产。

壳牌的润滑油给客户提供了一站式全套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包括行业顶尖的润滑油、润滑纸,我们非常关注和可分享一些具体的技术信息,如果大家感兴趣也可以到展台来,我们非常乐意给大家介绍所有的产品和技术,而且我们的同事还有我们工作组的科学家也会在这两天的大会中跟大家做具体的演讲和介绍,今天我的介绍就到这里,再一次感谢大家的倾听。

陈彬:谢谢主持人,各位尊敬的领导、来宾、风电行业的同仁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借助创新剧场这个平台,与在座各位嘉宾共同见证新一代风机齿轮,壳牌可耐压S5WIND全球的首发,壳牌是最早为中国风电行业提供高性能润滑产品的供应商之一,时至今日我们已经为中国市场三万台风机提供可靠的润滑保障,通过与全球和中国领先OEM的合作,历经五年的研发,经过三百多项严厉的性能评估试验,今天壳牌隆重推出新一代风机齿轮油壳牌可耐压S5WIND,与目前市场优质的润滑产品来比较,这个产品的氧化安定性平均提高2.5倍,具有超长的换油周期,其次该产品的抗膜载荷达到14级,可以有效的延长齿轮箱的寿命。第三该产品可以加快启动速度,提供发电量,刚才主持人已经说到了,今天是整个风能展的十周年庆祝的大日子,在此我也非常自豪的向大家来宣布,壳牌为这款高性能的风机齿轮油提供了长达十年的质保期,这也是业界的一个非常非常了不起的应急,我们为主机厂商和风电业主带来可量化的总拥有成本降低,简化运维,并有效提供风机运行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我们将持续与国内外制造商、业主和运维服务商保持密切的合作,不断地推动和产品的服务创新,为中国风电事业的高效率和高效性和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为中国的绿色能源保驾护航,携手共进成就无限可能,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谢谢大家。

(发言为能见APP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壳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