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排放标准愈加严苛 煤电企业优胜劣汰加速】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2.26-3.2)

2018-03-02 12: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火力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新建火电机组氮氧化物排放限值30mg/m3

近日,天津市印发《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该标准适用于使用单台出力65t/h以上除层燃炉、抛煤机炉外的燃煤锅炉;各种容量的煤粉发电锅炉;单台出力65t/h以上的燃油、燃气发电锅炉;各种容量的燃气轮机组;单台出力65t/h以上采用煤矸石、生物质、油页岩、石油焦等燃料的发电锅炉,参照本标准中燃煤锅炉的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执行。

详细情况

桂东电力披露30亿元煤电项目被叫停进展:正等待主管部门进一步指示

去年10月,因国家加强对燃煤发电的管控,桂东电力​总投资近30亿元的“贺州市铝电子产业动力车间项目(煤电项目)”遭到国家发改委的紧急叫停。随后,桂东电力公告称将按照规定完善相关手续,并根据进展情况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详细情况

​图解|2018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预测分析

中电联发布的《2017-2018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显示,综合考虑宏观经济、服务业和居民用电发展趋势、大气污染治理、电能替代等各方面因素,预计2018年电力消费仍将延续2017年的平稳较快增长水平。考虑到2017年高基数等因素,在平水年、没有大范围极端气温影响情况下,预计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5.5%左右。

详细情况

甘肃省:持续优化能源结构 建设一批生物质发电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文)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了《甘肃省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文件指出,大力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围绕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推进风光水火核“五位一体”绿色能源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能源结构,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利用,推动清洁能源产业提质增效发展。

详细情况

五大发电主要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预告:煤电行业正在经受“亏损”煎熬 “投靠”清洁能源发电保证利润

日前,作为行业龙头的五大发电集团旗下主要上市公司发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显示,其中四家公司业绩预减。根据公告,除大唐发电外,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中国电力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将有较大降幅,最大降幅预计超过90%。截至目前,已有漳泽电力、内蒙华电、华电能源等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亏公告。高煤价下,发电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将经受考验:供煤渠道如何保障、高价买煤对资金链的压力如何疏导、投融资收益与成本管理能否到位……任何一环出现问题,都可能使企业陷入经营困难。

详细情况

深度|火电企业评级框架:电力市场化交易或带来火电行业整合

目前我国绝大部分的市场化交易电价都低于标杆价成交。在电力供给远超需求的省市,火电企业竞争激烈,直接交易电量的让利幅度十分可观,一定程度上推动电价下降。从长期来看,电力市场化交易利好大型火电企业,或带来行业整合。

详细情况

南京市:重点发展非煤公用热电联产 实施自备电厂超低排放改造

近日南京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南京市环境保护目标任务》。文件指出,关停改造燃煤机组,实施南京化学工业园热电有限公司 1#、2#机“抽改背”,关停南京法伯尔纺织公司热电厂燃煤机组、中石化金陵分公司自备电厂燃煤机组。优化能源结构,按照逐步削减燃煤、扩大利用天然气、积极利用“三余”资源原则,重点发展非煤公用热电联产。实施自备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完成企业自备电厂超低排放改造。

详细情况

山东省2017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三批):淘汰21.3万千瓦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公布了2017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三批)公示,共淘汰火电机组容量21.3万千瓦。加上之前公布的第一批、第二批以及第四批名单,2017年山东省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共204.15万千瓦。

详细情况

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将组建合资公司 装机超8000万千瓦

中国神华3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其持有的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以下简称“神华方出资资产”)与国电集团控股子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电力”)以其持有的相关火电公司股权及资产(以下简称“国电方出资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中国神华持有合资公司42.53%股权,国电电力持有合资公司57.47%股权。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五大两网营收超3万亿 煤电纠葛如何破局】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2.5-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