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企业“上书”求生 央企重组布局深度剖析】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8.13-8.17)

2018-08-17 13: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加快水电气暖等服务领域改革 全面落实电网清费政策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通知中称,全面落实好已出台的电网清费政策,推进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改革,规范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全面清理规范电网企业在输配电价之外的收费项目等,2018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详细情况

今年42家央企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业内人士认为,密集的高层人事变动意味着新一轮央企改革的推进,随着人事调整逐步到位,现代化的公司治理结构也逐步健全,预计接下来重组整合大戏将越发精彩。

详细情况

404家!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出炉

什么是国企改革“双百行动”?2018至2020年实施,选取央企及地方国资骨干企业,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被纳入名单的企业将明确具体改革目标、改革措施、责任分工等内容,制定工作计划和目标,并履行相应申报、审批程序。

详细情况

实在活不下去了 四川11家火电企业“上书”求生

盛夏用电高峰期,记者走进这座火电厂,听不到机组轰鸣、见不到繁忙的生产景象,整个厂区一片“安静”。据岳朋介绍,这种“不景气”早在2016年就已出现,此后电厂连续亏损,目前负债率已接近100%。“电厂每发一度电就亏损约5分钱,但又不能不发电,因为停机会导致电网无法安全稳定运行,当地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用电就将会出现问题。所以说,我们停也不是、发也不是,两头为难。长久这么下去,电厂根本没法生存。”

详细情况

风电开发进一步受限!河南全面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8月13日,河南省出台政策要求,在全省范围全面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并力争到2020年初步构建起责任明确、途径通畅、技术规范、保障有力、赔偿到位、修复有效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详情点击

发改委:《供电监管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供电企业不得拒绝增量配电网、微电网等输配电设施接入系统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供电监管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收购终止 电企“告状”...多维度剖析电力行业】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8.6-8.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